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8月征文]致暑假小姐的一封信_1500字

[8月征文]致暑假小姐的一封信_1500字

2014-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爱的暑假小姐:

  你好!我即将与你挥手告别,对此,我深感痛心,我猛然意识到其实我们并没有来得及深交,可不管怎样,我依然期待你的下一次光临。其实暑假前,我就早已做好旅游计划,只因那一张“死亡成绩单”的款款而至,便草草终结了我的所有遐想,我最终不得不向我家长官缴械投降。正所谓“投降者一律从宽”,长官们对我可“宽”了,且听我娓娓道来……

  投降初期

  “从现在开始,你要按照我说的执行!”瞧,长官又在发号施令了,作为投降者,我不得不听命于她,可是要想让我顺从,那可没这么简单!顿时,我心生“歹念”——我就是不听你的,看你能把我怎么样!哼!于是,我破天荒的坐在那,一动也不动,任她在客厅“咆哮”。不出我所料,她真的来到了我的“狗窝”。“我说,你也得听听我的话吧,否则,别怪我按照‘投降书’执行!”什么?妈妈居然来这套!我才不怕呢!反正投降书我早已偷偷收好,谁也别想拿走!看谁能笑到最后!我心想。

  “唰”的一声,长官抽出了一张纸,“哟哟哟,就你那点小心思,看好了,在这里!”“你怎么会有?”我急忙问道,“我知道你偷偷收起来了!”“当然……不是,我,我怎么会做这样的事?”很显然,我结结巴巴的回应出卖了我。“你看看你抽屉。”妈妈神奇的说道。我翻了翻我的抽屉,咦,果真没有啊!“你真笨,我趁你睡觉时拿走的,小傻瓜!”唉,没办法,虽然“投降”的我满怀反叛心理,但也只好无奈地听从妈妈的话了!

  中途之乐

  一段时间后,我竟从了这种有紧迫感的生活,老妈也不再对我严加看管,我越来越安分地执行着我的各项任务,我变得自觉而认真,一想到这,我竟有点自豪!于是我准备好好犒劳自己一次,刚好我爱的电影要上映了,作为它的忠实粉丝,我必须去观看!我拨通了伙伴的电话,经过一番商量,我们愉快地定下了第二天的观影计划。

  晚饭过后,我来到了老妈面前,磨磨蹭蹭地说道:”妈妈,明天我最喜欢的电影要上映了……”“你是想去看吗?好吧,看你最近表现不错,你就去放松一下吧!”我听到这话,虽表面依旧克制如淑女,但内心却喊出了千万次的“Yeah”了。

  正当我打算转身离开时,一句刺耳的“不准去”还是如期而至,是老爸发话了。每次都是这样:好不容易和妈妈说通了道理,爸爸却在关键时刻给我一脚急刹车,“去什么去,作业写完没?”听了这话,慌张的我立马说道:“爸爸,你最好了,拜托拜托,放我出去玩一会吧!你最好了。”最终,老爸还是没能经得住我的糖衣炮弹,答应了我的请求,随即还大方地赏了我100元钱,对我叮咛嘱咐了许多,这才放心地说道:“明天玩得开心点!”我摸着桌上的“红爷爷”,心想:谁让女儿是老爸上辈子的情人呢?爸爸真是太爱我了,呵呵!

  第二天一早,我一想到这样的出门机会对我来说实在是太珍贵了,我便比平时表现得更努力了。到了下午,激动的我拿着耀眼的“红爷爷”,高高兴兴地走出了家门。

  晚上回到家,我一边愉悦地享用着美食,一边和我家的长官们报告着今天观影的种种趣事,整个夜晚我都说说笑笑着,爸妈也不禁在一旁笑起来。在愉悦的气氛中,妈妈突然爆出了我的惊天大秘密,她说:“其实昨晚你睡觉都笑出了声。”原来,她连我睡着了都还偷偷关注我,我突然感受到一种莫名的满足,难道这就是苦中之乐吗?

  暑期的尾巴

  新的一学期即将来临,我无时无刻不眷恋这暑假的日子,虽说没有远足,却让我懂得到了一个道理:真正的美景不一定在远方,它或许存在于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里,每一个缝隙中!当我仔细挖掘,我就会发现快乐和感动。

  暑假小姐,每次有你,我都会成长一番。此刻的我,会在心底默默期待你的下次光临,后会有期吧!

  你的红颜:萧凯元

  2010年8月22日

    初二:萧凯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修辞能够让文章的语言更生动,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不过把整个暑假都拟成了一位可爱的女生,作者自己还和她交上了好朋友,成为了红颜。
  这种写法别具一格,而全文生动的语言也从这个拟人中可见一斑。真因为有了这样的语言。
  所以文章的情感表达,我的成长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
    点评老师:马娟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