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8月征文]开学前奏——军训_1000字

[8月征文]开学前奏——军训_1000字

2014-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一次走进这个美丽的校园,假日的宁静被打破,在这片绿茵地上又挤满了一群朝气蓬勃的高一学子,他们身着迷彩服,轻快地走来,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校园,预示着军训的开始,而我,也站在人潮中,迎接着一个新的开始。

  第一天,我就来到新的班级,认识了新同学,认识了我们和蔼可亲的教官—大田,他个头不高,小麦色皮肤,一身军装,一双黑皮短靴,威风凛凛。他时而严肃,时而搞笑,总之,是个很亲切很爱笑的人,而且特别照顾我们。

  每天中午,无论太阳再怎么毒辣,我们都必须站立在烈日下半个小时,这,是对一名军人的基本要求。细心的大田不忍心我们中暑,每到这个时候,都会让我们背对太阳站军姿。一次,一个同学由于低血糖晕倒了,大田立刻冲过去,背起同学,送他到医务室,喂他喝水,给他敷冰降温,这些我都看在眼里。休息时间里,他像朋友一样坐在我们中间讲他的故事,他说他是湖南人,18岁参军,还有一年就退役了,他很想念家乡和亲人,刚开始当兵时,因为想家,他还偷偷躲在被子里哭,他还说,军队是他第二个家。有时,他会教我们唱军歌:“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伴随着歌声,我认识了不同于我想象中的军人,褪去了铁汉坚毅的铠甲,留下了赤诚柔软的心……

  一连几天,我们都反复练习着立正,稍息,跨立,敬礼,左右转,齐步走。虽然很简单,却要求我们整齐、迅速、有序,教官耐心的纠正我们的错误,指挥我们训练,即使有受到批评的时候,但我们却从未被惩罚。

  军训终于到了尾声。会操表演开始了,每个班都按照指定路线入场,接受首长的检阅,我们大步踏着,昂着头自信的走着,口号喊得震天响,一种无形的默契推着我们一丝不苟的完成了比赛,不出意料我们获奖了,大田,我们没给你丢脸!

  就此,我的军训之旅拉下了帷幕。

  我只想说:大田,谢谢你!是你,让我拥有了不一样的暑假,让我收获了自信自强,责任担当,以及宝贵的团队精神。我想,这样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吧,很荣幸在这个夏天遇到你,遇到你这样“美丽的兵”!

    高一:秦一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