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一个红领巾的园丁梦_1200字

一个红领巾的园丁梦_1200字

2014-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张楚乔,是阳泉市北大街小学四年级五班的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一个红领巾的园丁梦》。

  人不能没有梦想。因为,梦想是人生的指路明灯。有了梦想,人就有了目标,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就能勇往直前,无往而不胜。有人曾经问我:为什么你的脸上总是洋溢着阳光般笑容?我告诉他:因为我的心中有一个灿烂的梦想。

  这个梦想就是长大后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佳木斯第十九中学的张丽莉老师,为使学生避险,被碾车下,不幸双腿截肢,骨盆粉碎性骨折,学生得救了。她却用柔软的身驱谱写了一名老师英勇奉献的大爱之歌。

  最美乡村教师邹桂芬,为让村里孩子走出大山,34年如一日,10万次背学生渡河上学,坚守着一名教师的真诚与淡定。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做人就要像他们一样。

  做一支燃烧自己,点亮他人的红烛;做一名辛勤耕耘的园丁,培育祖国希望的花朵。这是我一个红领巾的园丁梦。我知道,实现梦想是很难的,但是我不怕,因为我是一名不畏困难的少先队员,抬头仰望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低头俯看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各种本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我的爷爷是一名语文老师,我的奶奶是一名数学老师,我的爸爸是一名电教老师。从小在他们身边成长,耳濡目染,潜移默化,我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一种特殊的感受。他们孜孜不倦,治学严谨。他们勤勤恳恳,默默无闻。他们鞠躬尽瘁,任劳任怨。有了这样的认识,自然当一名光荣的教师便成为我一个红领巾的梦想。

  在课堂,我专心听讲,认真思考。在课余,我积极参加活动,锻炼自己。

  在家里,我刻苦预习,自觉完成作业,并阅读了大量课外书籍。

  对同学,我热心相助,对集体,我珍视荣誉。

  一位名人说过:与其用华丽的外表装饰自己,不如用知识武装自己。双休日、寒暑假,我总会去图书馆学习,一待就是两三个小时。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雨果说: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

  我的梦想很小,但它是一个红领巾的梦想,未来属于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中国的未来掌握在我们的手中,从现在起,我们要好好学习科学文化,强身健体,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

  我坚信:一个红领巾的园丁梦一定能实现。

  我坚信:一个红领巾的园丁梦一定会实现。

  谢谢大家!

    五年级:张楚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是一篇演讲的发言稿,逻辑非常清晰,从开头的梦想导入,是因为有了一个灿烂的梦想,所以我常常充满笑容,这个梦想就是做一名教师。然后作者列举了两位优秀教师的例子,在这里有一点不妥,因为所举事例不能证明教师这一职业本身的伟大,更多的是谈两位从事教师职业的人的性格本身的伟大。

  之后作者谈到了自己为了实现教师这一理想所进行的思想和行动的双重准备。

  其中行动的准备是本文能够脱颖而出的重点,在大多数学生的发言只强调梦想的美好和实现梦想的快乐时,作者实际地在谈自己为了践行梦想的实际做法,有课堂、家庭、学校等方面,所以最后的“我坚信”显得有说服力,这一点,学生们可以借鉴。

  点评老师:马娟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