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自由与束缚_900字

自由与束缚_900字

2014-08-28 10:37:55

  李白曾说过“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对李白来说,自由的珍贵是任何东西无法比拟的。可是,自由真的如此美好吗?

  试问,若是地球上只有你一人,你可以为所欲为,无所不能,没有任何法律的束缚,你已经最大限度的“自由”了。此时,你会快乐,会喜悦吗?你的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没有绝对,只有相对”这是哲学中的一个概念,在生活中也同样适用。此刻,你的自由不是绝对的自由,而是相对的自由。仍然有一样东西在束缚着你,它就是自由。它既是自由,又是束缚,限制。此时,你的自由已不是自由,它成为了荒凉。

  过度的自由,反而会成为束缚;可若是有一定限制的自由,就会使你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有些人盲目追求自由,他们渴望变成天上的小鸟,自由飞翔,殊不知鸟儿也会被天敌捕食,被猎人伤害;他们渴望变成水底的小鱼,遨游海底,自由自在,殊不知弱肉强食,生活凶险;他们又渴望成为一颗流星,无依无附地在宇宙中漂流,殊不知有一种自由叫荒凉。

    六年级:周军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