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探究考察类 > 鸡蛋撞地球_1000字

鸡蛋撞地球_1000字

2014-08-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年一度的科技节又拉开了帷幕,这次与以往有些不同,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活动——鸡蛋撞地球!

  比赛要求是:给鸡蛋设计一个保护装置,装置要轻、美观,还要求从三楼掉下去不碎。怎样才能使鸡蛋撞到地面不碎呢?要知道,鸡蛋的外壳十分脆弱,让它撞坚不可摧的地面,这不是明摆着要粉身碎骨吗?看来,这个保护装置至关重要!那么,该怎样设计这个装置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上网查阅,据网上介绍,要想使鸡蛋从三楼掉下去不碎,就必须加固鸡蛋壳,可以用石膏、水泥等,可这些太重,不符合要求,该到哪里寻找合适的保护材料呢?忽然想到前几天买玻璃制品时,它们的外面都用塑料泡沫保护着。这倒是一个好方法,而且泡沫塑料又轻。于是,我在泡沫塑料上挖一个洞,把鸡蛋放进去,用单面胶粘好。我摇了摇鸡蛋,有“哐嘡,哐嘡”的声响。我把鸡蛋往下一扔,鸡蛋坠了下去,又是一声响,鸡蛋碎了。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仔细分析一下原因。原来洞太大了,鸡蛋在里面受到了猛烈的撞击,就撞碎了。我重新做了一个装置,洞与鸡蛋差不多大,又塞了些棉花,再放进鸡蛋。这回我再摇,一点声音也没用。果然,这次扔下去,鸡蛋没碎。

  来到学校,同学们的装置也五花八门,有的用做降落伞来减缓鸡蛋下降的速度,王欣悦把鸡蛋装在盒子里,里面塞满了棉花,又在盒子上绑了一个用塑料袋做成的简易降落伞,看上去肯定不成功;龚鑫培是用一个垃圾袋做降落伞,把鸡蛋放在一个纸盒中,看上去不美观,估计也不会成功;有的用气球当作降落伞,把鸡蛋用海绵、泡沫塑料裹起来。张宇霞把鸡蛋用棉花包了五六层,挂了四个气球,固定在四个角上,会成功吗?应该会吧!还有的同学和我一样,不用降落伞。舒诗诗的鸡蛋在海绵里,外面有棉花、泡沫塑料、气囊,最外层是一个小纸盒。鸡蛋在中间,被她封得严严实实,里三层外三层的,活像一个重量级的炸药;吴越用棉花把鸡蛋包住,再在外面满满粘了几层单面胶,不留一丝缝隙,应该摔碎了也是内伤,外层还是天衣无缝地连在一起吧?真期待结果啊!

  实验正式开始!

  张文森做的三四个降落伞,一个都没有起到作用,章怡婕的也是如此。万可萌格外别出心裁,用一块丝巾当降落伞,别的有降落伞的同学都失败了,她也会吗?该她了,她把降落伞张开,往下一送,丝巾居然鼓起来了,慢慢向下飘去,看得我们目瞪口呆……

  科技节落下帷幕。它让我知道鸡蛋撞地球也不用体无完肤。其实,科学就是这样,需要我们去探索,去发现。

    六年级:万奕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