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观后感 > 回望历史,振兴中华 ——观陈嘉庚纪念牌有感_600字

回望历史,振兴中华 ——观陈嘉庚纪念牌有感_600字

2014-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说起“陈嘉庚”这个名字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以前我只知道陈嘉庚是一个着名的爱国华侨领袖。可今天,我看完了关于陈嘉庚先生纪念牌后,对他的生平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我想说,陈嘉庚先生真是我们民族的英雄啊!

  重视教育关注人才

  陈嘉庚先生不仅是爱国者,也是一位为国家培育人才的教育家,一生为国家人才的培育费尽了心思。他提倡女子教育,反对重男轻女。为女子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又优待贫寒学生,反对办学分贫富。他先后投资创办了厦门大学和集美学村,为国家培育了许多优秀人才。

  替父还债商业佳话

  陈嘉庚的父亲原先经营顺安米店,晚年因事业失败,负债20余万。尽管当时新加坡规定“父债子免还”,可陈嘉庚仍然决定担当起为父亲还债的责任。于是他经营起了罐头厂,后又经营塑胶厂和其他生意,直到1907年为止,陈嘉庚连本带利还清了所有债务。他说:“中国人取信于世界,决不能把脸丢在外国人面前”。

  坚决抗日反对卖国

  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汪精卫等一伙汉奸一开始便被恐日情绪所围困。他被日帝的淫威压倒,只看到日本的强大,看不到中国的优势,提出“对日和谈论”,而陈嘉庚先生却坚持抗日战争,为维护民族尊严、民族主权而战。从卢沟桥事变到太平洋战争爆发的四年半期间,陈嘉庚先生共捐款约15亿元,他提出“敌未出国土前,言和即汉奸”,为中国抗日战争做了巨大、不可磨灭的贡献。

  而今,虽然陈嘉庚先生已不在世,可他的精神却永不消逝,无时无刻不鼓励着我们。

    五年级:林永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