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海的女儿》有感_1200字

读《海的女儿》有感_1200字

2014-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一个短暂的假期中,我细细品读了《海的女儿》这本书。我被书中的一个人物深深地感动了!书中描述了她的善良.美丽,为了梦想前进的精神……

  她是一个人鱼王国的公主,有着五个姐姐,她们都非常喜欢听奶奶讲人鱼王国外面的的故事,渴望自己也能到人类世界去。一天,奶奶对人鱼公主们说:“等你满十五岁时,我就允许你浮到海面去。那时,你就可以坐在月光下的石头上,看看人类世界。”

  一年一年过去了,每一位姐姐都浮到海面上,看过人类世界了。她们回来后,总会说一些新鲜有趣的事儿。小公主听得如痴如醉。

  等呀,等呀,终于有一年,小公主满十五岁了。这一天,祖母给小公主戴上了一个百合花环,花环上的每一个花瓣都是半颗珍珠,戴上它,就可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小公主怀着激动.紧张的心情,想轻盈的水泡一样,迫不及待的冒出了水面。

  这时,太阳刚下山,天边的云朵像玫瑰花似的发着光;星星在调皮的眨着眼睛。平静的大海上,停着一艘热闹的大船,船上挂着五颜六色的灯笼。透过明亮的窗子,小公主一眼就看见了中间的那个王子,他穿着华丽的服装,一双乌黑的大眼睛闪闪发光。原来,今天是王子是十六岁的生日,船上的人们正在举行盛大的宴会为他庆祝呢!音乐响起来了,水手们正在甲板上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五光十色的烟火漫天绽放,把夜空照的相白昼一样,好像满天亮晶晶的星星都落了下来。夜,渐渐深了。但小公主任然浮在水面上,恋恋不舍地望着那艘船,不肯离去。

  突然,海上掀起了一阵风暴。汹涌的海浪咆哮着.吼叫着,像凶猛的野兽张开巨大的嘴,一下子就把大船吞没了。小公主便救了王子,他把王子拖到岸上来,希望他能快快苏醒,可是,这时,一群少女走了过来,小公主赶紧躲了起来,其中一个姑娘发现了王子,便救了王子,小公主很伤心,因为王子并不知道是她救了自己,她难过的回到了海底。

  从此,小公主天天思念着王子,她多想再见一见那个英俊的王子呀!终于,她决定去找海巫婆。巫婆要她拿她的歌声来换取人类的腿,而且,必须在三天内和王子结婚。她同意了,一下子便昏死过去,当她醒来时,看见王子站在她的面前,把她带进了宫殿。没多久王子要结婚了,小公主是多么的忧伤啊!到了晚上,姐姐们拿着一把刀手拉这手浮上了海面,哀伤的看着她,把刀扔给了小公主对她说:“妹妹,只要你把这把刀刺进王子的身体,让血流在你的脚上,你就可以回来了。”说着沉下了水。小公主走进王子的房间,把被子盖盖好,便走出了房间,把刀扔了出去,跳进了海里。化成了泡沫,小公主以为自己必死无疑,可她却还活着,原来是小公主的善良感动了仙女们,才没有死亡。渐渐飞上了天空。

  读了这篇故事我懂得了:拥有一颗善良的心,然后朝着梦想不断努力,就一定能创造奇迹。我也要想着我的梦想不断努力,加油!

    五年级:鲍方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