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几年,我和她在同班,她有走进来,我便看出她与众不同。情不自禁的有了“一厢情愿式的一见钟情”。而且,很幸运,我们做的同桌。从此,我有了走进她的世界的机会,开始慢慢的互相了解,有说有笑,都把彼此当做了最要好的异性朋友,但关系很纯洁的那种。
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她的绘画神技,我便让她为我画一幅画,她羞着脸侧过身去:“图纸拿来……”当时我就愣住了,我从没听过她对我这样温柔的说过话,一时之间,我也不知该怎么办,脑子里一片空白。直到几秒钟后,我才从她银铃般的笑声中惊醒。我才反应过来,一愣一愣地把图纸给了她,那图确实太复杂了。连我当时的美术老师都不敢有把握画好,她一个甜蜜的微笑后,说:“好简单啊!呵呵~”之后又是一串甜美的笑声。我很担心她会不会内心太脆弱而崩溃掉。之后又补充道:“如果太难就不要画了。”她微微一笑之后便回家了。次日,她带着上色的“狂战士”交给了我。我当时惊了一下:怎么可能?我拿原图对比的时候,简直比原图还像。要知道,那是印的,而她是画的啊!简直栩栩如生!
之后,我收藏了那幅画。直到有一天,我的一位朋友看到了这幅画,和我开玩笑之际,把她撕成了碎片。从那以后,我就和他绝交了。而她却颇为不满:“不就是一幅画嘛!至于么?你心眼太小了吧?”没错,说的很对,那只是一幅画而已,不过那幅画对我的意义何等重大?试想,从心爱的人那里得到一件作品而被销毁,那是何等痛苦!
当天,我鼓起勇气对她说:“今晚开机,有事和你说。”我说的很慢,让她听不出任何破绽。她愣了一下,但还是乖巧的点点头。我有些犹豫要不要对她说。但经过痛苦的心里斗争还是对她说了:“我爱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过了半晌,她对我说:“其实我也挺喜欢你的,一直都是。我一直在等你对我说出这句话。现在,我告诉你,我愿意。不过我们不要太张扬,一定要保密哦!不可以让别人知道的,好吗?包括H4。”(所谓H4,即:以我为首的四人组,学校名列前茅,并且相貌堂堂)。
看到她的回答,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兴奋,心跳骤然加速,双耳赤红,老妈见我这副模样,问我啥事这么高兴。我当然不会对他说实话。就勉强糊弄了过去。
第二天,我们还像往常一样,说说笑笑。但我的感觉却已截然不同,放学后,我叫住了她。找了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变魔术般的拿出一束玫瑰花。因为经济的问题,没有买999朵,也没有买99朵,只有9朵而已,但她还是羞着通红的脸接了过去。说了:“谢谢你。”最后,我不知道她怎么处理了那些花,但见她收下了,我也乐开了花,感到心跳再一次加速,毕竟第一次和女孩子这样亲蜜的接触。但我没有吻她,也没有拥抱,甚至没有牵手...
在我心里,我已经明白,那颗爱情的种子正在萌发,我们的爱情就一直这样平平淡淡的度过,但我彼此的心里却波涛汹涌,一刻都没有平静下来。每天能够呆呆的注视着对方,对视几秒,就已经感到很满足了,从那以后,我一直给她秘密的送花,不让她看到我的身影,但我坚信,在她心里,她一定明白是谁送的。我本以为在花香过后,她就会把它们扔掉,可我后来才知道,我错了。
她一直都喜欢粉色,而我看到她那粉色的身影,独一无二的,轻巧的步伐,即使看背影,也可以一眼就认出她。从她知道我喜欢她穿粉色的时候,她吧衣服、裤子、鞋、甚至发夹都换成了粉色,使她本来就漂亮的面庞更加光彩照人。
那时,幼稚的我,总是幻想有一天可以与他结婚,我认为,那一定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了。
直到有一天。她突然对我说分手,这让我仿佛受到了晴天霹雳,心一下子沉到了谷底。那时我正捧着一束新鲜的玫瑰,快速的奔向她家。到了楼下她却对我说出了:分手!当时的我感到无助,空洞,甚至绝望。
但我还是悄悄的放到了她家的门口。正当她开门的时候,我已闪身离去。但并未走远,我分明还听到了开门声。我下了楼,躲在一个角落里,等了许久,大约一刻钟吧,她才若有所思的慢慢走下楼。我看到她手里拿着相机,戴着太阳帽,才知道她要和朋友出去玩。于是,我含着泪给她发了简讯:对不起,我不该这样影响你玩的心情,把今天的事忘掉吧,开心的去玩。
她看到我的简讯后,我猛然看到她的眼睛里闪着晶莹的泪花,突然接近疯狂的大喊:“你出来!我知道你在!快出来好吗?”我强忍的泪花躲在那里没有动。我回头看到她蹲在那里抽泣。我终于忍不住,眼泪划过脸颊,慢慢转身走了出来,静静的来到她面前。她抬起头,木木的站了起来。我看到她眼圈微红。她真的哭了……
过了半晌,我抓着她的肩头装作一无所谓的样子问她:“为什么分手?”她没有说话。我看到她的样子,真的不忍心再问她了,我便点上了一支香烟。对她说:“算了,不问了,你要分手一定有你的理由。我尊重你的选择。”她回过头。看着我手里的香烟,一把夺过去扔得远远的。然后,她又问我:“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在来时的路上,收到你的简讯开始。”她再一次哭了,默默地,咬着牙哭了。“你过来,我给你一个分手的理由。”
我怔了一下,但还是跟了上去,和她坐在石凳上,头顶是凉亭,只有我们两个人,静静地,开始听她讲起我的故事……
“在你最辉煌的时候,你说要追求我,我答应了你。那时,你是全班第一,而且是一个年级所有老师都看好的好学生,你没次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和学习之星,但是,自从我们在一起,我发现你开始心不在焉,成绩下滑,而且一天被老师批评多少次?这些,我都看在眼里。你每次在我过生日的时候,都给我送礼物,我都在好好保存着。还记得你送我的那条项链吧?我上次见到过它,它卖多少钱我也清楚。我知道你爱我,但我要的不是物质需要,我要的是你的前程你知道吗?我不想因为我,耽误了你的前程,所以,我们分手吧。希望你以后可以好好学习。再塑从前辉煌的时刻!”
在听的中间,我的眼泪像掉线的珠子一般滑落我的脸颊。她也在不停的抽泣。
这样的气氛持续了很长时间,我情绪稍微平稳了一下,对她说:“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一下子萎靡不振,我将会比现在更差。”
她抽泣着说:“我相信我看中的人不会那样的,我相信你。”
“就只有这些么?”她默默的点点头:嗯!
“那好吧,我尊重你的选择。不过,要我回到从前,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话毕,我转身快跑,甚至没有再看她一眼。但我听到她喊:“我相信你可以的!”一眨眼,我便消失在她的视线中。
从第二天开始,失去了她,我便觉的浑身不自在,总觉的在我的世界中少了一个很重要的人,少了一些东西。我们偶尔也会偷偷瞄对方几眼,可感觉却已截然不同。
我还是会偶尔给她送玫瑰花,但去到楼下,看到凉亭,我总会想起那天的事,少不了黯然神伤,出来后也魂不附体。
直到有一天,她发来简讯:以后别再给我送花了,否则我全部扔掉!以后也不会再理你了!
看到这段文字,我又一次陷入失落与沉思中:从前甜蜜的恋人,为何会变成这样?我不顾她的拒绝,执着的将那束玫瑰花放到从前的地方……
第二天,我专程去看那“下落不明”的花,我发现楼下的垃圾车里没有,门前也没有。我依然抱着希望的想:她是在开玩笑的吧?!呵呵……
下楼时,一滴晶莹的水珠下的鲜红色吸引了我的注意,再向上看去,只见一大束插得整整齐齐的玫瑰放在那里,我上去捧起那束花,慢慢的数了一下,足有98朵。眼含泪珠的我把身后那朵隐秘的玫瑰也插了上去,刚好99朵……
那天,我以泪洗面,哭了半个晚上。可是,哭有什么用呢?又不能挽回她,也不可能再改变从前。于是这样想着,我的情绪渐渐平息下来。第二天,也像往常一样,平平淡淡地过着属于我自己的生活。从此,真的很想遗忘她,可是我做不到。已经毕业了,我们如今也已各奔东西。想到以后可能见不到她了,心里不由得一阵失落。
在新的环境里,我渐渐的开始了新的生活,换了一副新的面貌迎接新的生活,当我快要恢复到从前的时候,她却再次出现在我的生活中把我平静的海面再一次搅得波涛汹涌。我们的故事,还未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