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想象作文 > 竹子自述

竹子自述

2014-08-27 来源:作文网整理

  随着春雷的一声闷响,还有春雨的滋润,我从沉寂的地下伸出了小脑袋。啊!外面的世界真精彩!到处都生机勃勃,一切都那么美好!我兴奋地大喊。我的精彩人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
 
  要知道,我是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才终于从漫长的沉睡中苏醒过来,并钻出了地面的。那时,我正努力地向上钻,突然一块硬硬的岩石挡住了我通往幸福人生的道路,不管我怎么使劲也冲不破岩石的阻碍。“既然上天创造了我的生命,我也经历了漫长沉寂的沉睡,为什么还要赋予我这么多的苦难呢?”就在我意志低落,抱怨命运不公时,春雨阿姨说话了。“既然这样行不通,为什么不换个角度去思考问题呢?不是常说‘上帝在关闭所有的门时,肯定会为你留下一扇窗’的吗?还有‘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所以,孩子,不要灰心,为了梦想勇敢去追求吧!不要害怕困难,不要丧气,阿姨相信你一定行的。”
 
  春雨阿姨说的真是太对了,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呀!然后我就从岩石的旁边拐了一个弯,我就这样轻易地钻出了地面。哎!看来换个角度思考问题对我们每个人真的很重要哦!
 
  哈哈!我这棵幼小的脆弱的笋娃娃终于有出“头”之日了。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我努力地吸收阳光雨露,终于,我也长成了一棵高大苍翠的竹子。我只想说,是承受风雨的洗礼才让我更加坚强,是艰难的岁月才更显出我的苍翠挺拔。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才有了后来的我和梅、松一起并称“岁寒三友”;才有后来郑板桥的《竹石》对我顽强精神的光辉写照;也才有了那么多的文人墨客对我的歌颂。
 
  朋友们,外面的世界虽然精彩,但也有无奈的时候。不要因为磨难而放弃梦想,而停下前进的脚步。勇敢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吧!
 
  让我们一起大声呐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只要你坚信,竹笋终会有长成竹子的那一天。是金子就总有一天会发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