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乍暖还寒

乍暖还寒

2014-08-27 来源:作文网整理

  暖
 
  窗外,刚刚透出大地的小草,舒展着嫩绿的枝叶,尽情享受着春日暖暖的阳光。春风轻柔,叶片轻颤,好像一只还未睡醒的蝶。
 
  一切从新开始了,云儿飘摇,鸟儿轻叫,大地在欢笑着,就像一个王朝推倒时伴随着的一声巨响,
 
  从此生活重新开始。杨柳开始舒展她的长发,桃花开始装扮她的脸庞,笔直的白杨也吐出一个个白色的苞,就像春天里一个个动人的微笑。你会看到杨絮飘满了大地,桃花开满了枝头,蒲公英打着一顶顶小伞,开始了它新的生活。
 
  新的,是的,温暖的生活。那里有开满花儿的山野,那里会有立满蝶儿的枝头,可是那里还会等待硕果累累的深秋。
 
  寒
 
  北方的天,是变化的脸。温暖是他脸上的一丝微笑,冷风是他最清冷的面容。在寒冷的空气里,紫丁香还没有吐出淡淡的清香,朦朦胧胧的花朵还是个瑰丽的梦。冷风拂过它的身影,它变得更加凄楚了。
 
  偶尔枝上残留着几片枯叶,向垂暮的老人死气沉沉挂在枝头,任凭风雨侵蚀,它安然不动。
 
  可是,去的,终归是要去的;来的,终归是要来的,秋天的枝头不会残留硬是要留下的叶;春天的景,不会有落木的忧愁。
 
  一个季节有一个季节的风景,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要做的事。乍暖还寒是季节的交替,更是梦的起点和昨日的终点,我们正是这乍暖还寒的一片叶,青涩成熟正是我们的色彩。开始结束正是我们生活的轨迹。
 
  越过风霜,就是新叶,跨国寒冷,就是温暖和希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