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我与名著

我与名著

2014-08-27 来源:作文网整理

  初次读《格列佛游记》,我并没有多大兴趣,认为这本书就只是一部游记而已。
 
  但日渐深入的阅读,我深深被吸引住了。斯威夫特以夸张离奇的手法,讽刺了英国的文明,不由引起我的深思。
 
  小说的主人公固然是坚强勇敢的,但同时也是自大的。于我们来说,他是一个榜样,也是敲响的警钟。我们需要学习他身上优良的品质,激励自己,不断进步。而万万不可向他一样不懂得谦虚感恩。在学习的过程中,有多少人自以为聪明一世,却没想到糊涂一时,最终埋没了自己。
 
  而格列佛游历过的小人国,也有当今社会的缩影。国家之间互相敌视,战争在不断爆发。为了掠夺资源,刀剑相向,从未想过彼此都是人类。战争能使时代进步,但它经过的地方生灵涂炭,多少人不含冤而亡。这些和小人国多么相似。
 
  而“大人国”的国王是仁慈的,是一个理想的君主,这样的人才能管理好国家。但不用武器在现代来说是不可能了,有哪个国家不是想方设法研制高级武器呢?
 
  格列佛在慧骃国的游历,就像桃花源记。慧骃国是一个美好的国家,除了耶胡外的一切都是美好的,这就是人们梦想的世界。没有现在人心的隔阂,不需要防备着别人。老人不需要担心自己的亲生骨肉在某一天抛弃自己,朋友不需要担心有一天被出卖,家长不需要担心自己的孩子在外面遇到危险。
 
  没有欺骗,没有自私的国度,才是所有人心心向往的。如果人们肯舍弃人心的丑恶面,那么离慧骃国也不远了。
 
  我开始对这本书重视起来,作者所讽刺的不仅仅是当时的英国,现代何其是多么类同。这是一部警醒人们的作品,其所希望的,是人们都能变得真善美。
 
  如此寓意深远的游记,深深吸引住了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