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读书经历_1200字

我的读书经历_1200字

2014-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语文老师总是用这句话来教导我们。为实现这句古人留给后人的训言,老师每个星期都把好多的作业重重的压在我们的身上。这个时候我会感叹:还是小学好啊,更上一层楼的滋味咋是苦的。

  回想小学,丝丝回忆顿时涌上心头。记得三年级时全校实行采蜜本计划,老师说谁写的越多,把知识记的越丰富,谁就能得到“采蜜小勤手”的称号。这个诱惑实在是让人抵制不了。我每天早上吃饭前记,吃完饭后回到教室接着记,上课时把笔记记在采蜜本中,可以说我一天到晚除了吃饭,上厕所,睡觉之外几乎都在做这个。当我信心满满的交上我的采蜜本是,有的同学支持我,也有的同学支持她写得好。看来这一次的“战争”主角是我俩了。现在就等裁判裁决了。“嗯嗯,好。同学们,刚才老师我点算了一下,全班都交了,不错。同时我也看到有些同学的本子上寥寥无几,有些同学非常认真的做了,经过检查,我决定将“采蜜小勤手”的称号颁给某某某同学,大家鼓掌。”的确,我的心抖了一下,几乎把我隐藏着的眼泪都给抖落下来。我强忍住了,因为我是仙人掌,这有什么的!我和同学们微笑的给她鼓掌,庆祝她获奖,也祝我这株顽强的仙人掌成功升级了。

  时间转瞬即逝,过渡到了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五年级。最近,我们柘岱口正准备举行农夫运动会,在我们学校举行,语文老师准备在我们班选5个同学去朗诵《中国少年》大家互相推荐。哼,注定了改不了的吧?有是他们几个,没错他们成绩好,长得好,既漂亮又可爱更得老师的喜爱当然是当之无愧的啊。不是吗?可我这平凡的仙人掌还是有些不服气。算什么啊,他们的这些朗诵技巧还不是我教的——四年级时,我首次将我练习多年的廖氏腔调在课堂上演示。为什么我会这么迟才朗诵呢?就是因为以前老师的偏爱,就算我语文成绩再好,也从不让我在课堂上朗诵一遍。后来的语文老师交过我妈,我舅,我两个姐还有一些小姨,小舅,小姑数不胜数。他还是我亲戚所以才对我偏爱一些让我有机会展示我的廖氏腔调那一次堪称是毛毛虫破茧而出,可是最终不得化蝶而飞,还是一条普通的毛毛虫:没有华丽的外表,so.那次的朗诵我看了,不错。我有替他们鼓掌又是对他们微笑的。经过这两次的失败,我就此埋没自己,我等待着适合我的伯乐出现,成功蜕变成千里马。

  回想起来,初中其实挺好的。我也真正的实现梦想当上播音员,成绩一般般,虽然平平凡凡的但我却在繁忙的作业中释放自己,娱乐自己。

  这就是我的读书经历。我相信我这株顽强乐观的仙人掌能够在初中这片蔚蓝的天空下,笔直生长。她,那个一直以来的对手,应该也和我一样竞争着吧!祝她好运,永远的朋友。让我们相见于2027,希望再见你时,已成功实现自己的梦想。

    初三:廖若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