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甘为扇贝_3000字

甘为扇贝_3000字

2014-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上总会有一个人,她爱你,你爱她,但是你永远不知道她爱你有多深……

  现在让我为你讲一个故事吧……

  默默守护

  不远处的沙滩上,一枚扇贝正舒适的躺在这金灿灿的床上。它如此的华贵,五彩斑斓的身上,印着些些点点的小花纹:红艳艳,黄澄澄,紫莹莹…….阳光的反衬下,它的身上发着光,银亮亮的。

  突然,天空渐渐褪去了颜色,灰蒙蒙的一片,刹那间,海炸开了锅,风,在嚎叫。波涛汹涌的海浪,层层递进,弥漫到沙滩上,还没等扇贝反应过来,它便进入了海的世界。海沸江翻,浪花狠狠击打着卵石,发出“哒哒”的声响。大浪滔天,世界都颠倒了,排山倒海,一切都混乱了,碧波汹涌,仿佛世界都没有了。

  过了许久,当旭日东升时,扇贝慵懒的睁开眼,不知不觉它又回到了沙滩上,只是很陌生。“日子快到头了,

  果子也熟透了,我们最后一次收割对方从此仇深似海”这是歌谣的声音,婉转而又动听,看来采珠女来了。“呀!”采珠女走到扇贝旁,这是她苦苦找了几天,才看见的一个闭着的扇贝。扇贝错愕的看着她,显然有些慌了。采珠女蹲了下来,“如饥似渴”的硬生生的掰开了活生生的扇贝,扇贝奋死抵抗,它忍着疼痛,忍着痛苦,拼死挣扎,它狰狞着,但依旧无动于衷。最后壳裂了开来,她夺走了它的孩子——珍珠。采珠女笑着将豆大的珍珠装进口袋,哼着曲儿,走了。扇贝哭了,它一直哭,一直哭,它好痛,真的好痛,它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孩子,就这样……还未成熟,还未出世的孩子!就这样,就这样被人抢走了!它还没见过妈妈,没晒过太阳,没叫自己“妈妈”啊!

  原来扇贝这么多年,一直在守护着自己的孩子,就这样,一直默默的守护着,无人知晓。

  痴痴等待

  扇贝终日以泪洗面,但没有人看出来,因为没有人能分清这是海水还是泪水,都是咸的,都是凊的。日复一日,扇贝依旧在那里,不同的是身上的衣裳好似掉了色,不见了昔日的艳丽和光辉。它张着的大嘴,不知呛了多少水,进了多少沙,慢慢的,沙掩住了它的下唇,渐渐地,渐渐地只剩下了面,那光鲜亮丽却不堪一击的面。它不知自己待了多少天,不知自己流了多少泪,更不知道这片沙滩上埋葬着多少“死尸”,只知道,只盼望,它的孩子能再回来。它愿意等,就算到生命结束的那一刻,也永远不会放弃!

  又是一年夏天,无数的孩子,青年,老人来了。近黄昏之时,一个女人跑来,没错,就是那个夺走它孩子的人!她手里拎着一个小竹篓,想必里面都是贝壳吧,往里一瞧,果不其然,只是上面都多多少少有些泥土,估计它们已经被埋的很深,很久了吧。女人显然因为挖贝壳而显得有些疲倦,但她低头一瞧,一个华丽的,斑斓的的贝壳,她径直的走向它,心急如焚的开始挖觉。扇贝又一次浴血奋战,现在的它早已没有了力气,但为了它的孩子,它使出了全力,尽管身已经要肝肠寸断,尽管自己会五马分尸,但它不放弃,它会为了它永不放弃!“啊”女人一屁股坐在了沙滩上哭了,使劲揉搓着自己的手,都红了。小竹篓也顺着掉了下来,撒落了一地,贝壳都很漂亮,尤其是它们背上的那一条条凸痕,但只有扇贝知道那是岁月的摩擦的痕迹。女人站了起来,没有再去理那枚贝壳了,只是气愤的踹了一脚,随后拾起地上的贝壳,抹了眼泪,走了,海风,吹干了她的泪痕。

  扇贝被突如其来的一脚,击了个粉碎。

  现在的扇贝,明白了,没人会看见你哭,哭已经没用了,摔倒了,就只能再站起来。

  静静守望

  雨季又来临了,冲刷了掩埋在的泥土,它又一次这样干净整洁的面向大海了,不同的是,它已没有了昔日的华衣和完整的身体。现在的它有些期待,期待这一次,又会去哪里,又会怎么样,还是……

  会永远呆在海的天堂,没人知道它是怎么想的。

  每个故事都会有个童话,就是每当困境的时候,就会有奇迹发生,也许是眼泪成就奇迹,但扇贝不相信了,因为现在的它已经没有眼泪流了,也不会再流了。

  灰蒙蒙的天又上来了,惊涛骇浪的浪花又袭来了,它坦然的看着这一切,哦不,是感受着这一切,它咧开嘴笑了,但无声。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很落寞?很无奈?很遗憾?还是….很快乐。

  狂风席卷着乌云,带着扇贝和它的回忆走了……

  当扇贝再次醒来的时候,它又在沙滩上,这时的它,没有了华服,白白的一身轻装裸露在阳光下,那样的耀眼,

  朴实无华却散发着金色的光芒,它想笑,但,这时的它笑不出了,因为它只剩下一半的身体。

  后来,我发现了它,拾起了它,放在耳边,我知道,每一个贝壳都会有声,因为,每一个贝壳都会有一个非比寻常的故事。我会用心的记下每一次听到的不同的声音。

  于是在日记里这样写道:

  这个扇贝很神奇,我把它放到耳边,就会听到大海浪涛的声音,和刺骨的风,闻到大海的气息。有时,还会不知不觉的掉下泪,我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这种感觉……好熟悉,那次妈妈临终前,我也有过这种感受,因为她对我说了……

  “孩子,妈妈没钱能够给你买华丽的衣服,没有钱给你一个舒适安逸的家,但妈妈都会给你,一定会给。”说了一会儿,她从口袋里拿出了一颗珍珠,一颗只有豆大但闪耀无比的珍珠,“多少年了,让我想想……都陪我十几年了,现在,妈妈把它给你。”一边说着,一边把珍珠硬塞给我,“孩子,拿着它,这颗珍珠,是我十几年前得到的,记得那时,它的妈妈,也就是扇贝,那般拼死的护着,我现在能感受到它的痛苦了。”“那为什么不放弃呢?”我问着。“呵呵,那是因为当时你的奶奶生病了,而我不懂事,但在你爷爷和奶奶的对话中我听到‘孩子以后托付给你了’‘你还有希望!不能放弃。’‘听我说,咱们已经没有钱了’‘我可以挣!’‘不留着,让孩子上学’当时我不懂,只知道他们需要钱,而我可以卖贝壳,这几年也一直都是这么过的。偶然,看见了那枚扇贝,掰开了它,兴高采烈地回去时,你爷爷说,他说,我妈没了!我哭了,一直哭,后来你爷爷也……死了,我就一直留着这个珍珠,看,它多漂亮,白白的,拿着它……上学。”说完这句话她……走了。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扇贝的一生,都在奉献。很谢谢那枚扇贝,它给了我幸福。现在我还是一直一直跟珍珠说话,而且给它取了个美丽的名字:妈妈

  现在“妈妈”有了一个家,扇贝。

  故事终将结束,亲爱的朋友,记住,世界因太阳而耀眼,因奉献而美丽!

    初一:刘诗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