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生命的尽头,是崭新的开始——读《天蓝色的彼岸》有感_1000字

生命的尽头,是崭新的开始——读《天蓝色的彼岸》有感_1000字

2014-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拿到这本书,我就觉得这里面的故事一定很精彩,因为这本书外面是天蓝色的,上面有一个黑色的小人,好像在等待,画面给人一种视觉美。于是,我静静的翻开了书。

  小主人公是哈里,是个很活泼的小男孩,但却被一场车祸无情的夺走了生命,本应该享受快乐时光的他来到了天堂,变成了一个幽灵,等待着去那“天蓝色的彼岸”。他很后悔,因为在出事前他对自己的姐姐发了脾气:“我们走着瞧!我这次可算是恨上你了!我再也不会回来了!”他再也没有回来过。哈里不知道自己得死多长时间,也不知道怎么打发这些时间。他多希望在他没有说出话以前为姐姐做更多的事,多么希望他能对他们说抱歉:他的爸爸、妈妈、姐姐、最好朋友的彼得,甚至是喜欢他的女同学奥利维雅说一次再见,可是他做不到。但是,如今他处在另一个世界,他不知道如何传达他的心声,直到他碰上阿瑟——一个已经死了很多年、模样滑稽的人,他带着哈里偷偷溜回人间,哈里对爱过和恨过的人做了最后的告别……

  故事的结尾,哈里去了天蓝色的彼岸。

  有人可能会问,天蓝色的彼岸在哪里?哪里美吗?哈里为什么要去那里?美!为什么?虽然哈里离开了亲人,但是他从中明白了很多道理:要学会爱。渐渐地,他开始享受这个过程了,所以说天蓝色的彼岸对于他很美,因为他要开始新的生活了。哈里去那里,是为了更好的开始他崭新的生活,他要学会如何去享受这个美好的过程。但只是我单单的理解而已,或许哈里有新的认识,新的体会,他会开始新的生活。

  拿着这本书,总是会不禁想起自己的祖父。祖父临走之前,并没有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夸张,那样痛苦,他很安详,慢慢地交代一切的事情,口齿很伶俐,尽量不让自己激动,完全不像一个即将结束生命的老人。吩咐完一切以后,他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安静的离开了世界。附近的邻居说人死了以后会下地狱,那时候我还是有点害怕,可现在的我却不这样认为,我渐渐地看开了生命。我觉得祖父一定是到了一个很快乐,很美丽的地方,那是属于祖父的“彼岸”,说不定祖父会在那里像孩子一样吃着棒棒糖,踢着足球,所不定还会碰见老朋友,交了新朋友。总之,祖父的离开意味着生命的结束,但也意味着新生命的开始。

  其实生老病死是每个人所必须经历的,没有一个人不会面临死亡,那只是时间问题。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放松心情,享受活着的时候的每一刻,去体会,去领悟。是的,生命是短暂的,我们无法掌控自己的生死,但我们可以去享受人生。《天蓝色的彼岸》让我更好的去接受这一切。要珍惜生,要学会爱!

    初一:谢莹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