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写景作文 > 美丽的柳州_550字

美丽的柳州_550字

2014-08-27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的家乡在广西中部。它就是“山清、水秀,地干净”的柳州。

  不论从那个方向进入柳州,你都会感觉座座绿意盎然的青山扑面而来。这些星星点点,散落在柳江河畔的小山包,像夏天雨后的早晨冒出的蘑菇,三三两两点缀在无边无际绿色的海洋上。它们呈馒头状从绿海中生长出来,虽连绵不成山脉,却个个如同南国娇小的少女妩媚迷人。置身柳州街头,不管是青山正面的秀丽,还是侧面的妩媚,抬头就能将它们看个够。

  当你站在鱼峰山顶,柳州城就鲜活鲜亮地呈现在你眼前,宛如一个精致的盆景,而画里最美的还是柳江。“江流曲似九回肠”,它如同天女舞动的彩带上下翻飞,又犹如一条腾飞的蛟龙在城市里穿行。坐船游柳江,只见两岸河堤上,小草密密匝匝,在阳光下争绿斗艳;滨江路绿化带上,一棵棵柳树排成行,柔软的枝条垂在明镜似的河面上;水中,小鱼成群,有的轻游,有的蹦跳,有的贴在河底,一动也不动;河面上,燕子飞来飞去,唧唧地叫个不停,还不时地用翅膀拍打着水面。江边,三三两两的垂钓人则成为柳江河的另一道美丽的风景。

  山青水秀的柳州早已不是柳宗元的穷乡僻壤。这里有民族风情、奇石;有“金嗓子喉宝”,有“两面针”,有汽车铸造、钢铁基地,有奥运冠军……而且还是全国文明城市之一,是全国园林绿化先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柳州是歌仙刘三姐的故乡,愿我的家乡在“刘三姐”的歌声中越来越响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