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开花了_2000字

开花了_2000字

2014-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阳光多好。

  老旧的居民楼下,一片新翻的土地在温暖的阳光下散发着泥土的香气,两个孩子蹲在土地上紧紧凑在一块,一人手里拿着一根小树枝,上下左右不知在画些什么。

  “咩咩,你画的是什么啊?”女孩突然放下树枝,把头伸到男孩的眼前。

  “这是奶奶今天煮给我的饺子……这是那颗树上的花。”小男孩用树枝在松软的土地上画了两个圈,指了指居民楼旁还未盛开的樱花树。

  女孩指着右边那个较大的圈,不解道:“为什么花是圆的?”

  “因为它还没开呢。”

  ……

  白洋在上车前多次回眸望向那栋老旧的的居民楼,希望能看见一个穿着白色花裙子的女孩在窗边向他招手道别,但那扇窗的窗帘始终是拉上的,令人窥探不见里面的情况。

  “小洋,走啦!”白父吆喝一声发动了汽车,白母也在众邻居的道别声中拉着白洋上了车。

  上车后,白洋依旧不死心的透过车窗看着那扇窗,但是直到风景掠过,那扇窗已成一个小点时,白洋还是没有等到那个穿着白色花裙子的女孩出现。

  白洋转过头,眼底是掩饰不住的失落。

  “妈,我们还会回来吗?”这次他们搬家,可能代表着要彻底离开这个生活了十几年的地方,也彻底离开一些舍不下的人。

  白母见白洋一副不怎么高兴的模样,慈爱的摸了摸他的头,并没有回答。但却把目光投向车窗外飞速移动的风景,似乎想透过眼前望向某个遥远的地方。

  “小洋,我已经二十几年没有见到我小时候的玩伴了。”一阵沉默过后,白母突然开口,语气沧桑,“现在我已经记不住他们的模样,但却一直记着小时候‘要一直在一起’的诺言——可我们都失约了。”

  “……哦。”

  “小洋,你和薇儿还会见面的。”一只没说话的白父突然开口。

  白洋知道白父是在安慰他,点了点头没出声。

  他没注意到,白母闻言后皱了皱眉,眼底心事重重。

  新家是在另一个城市,一百多平米的商品房不知比老式居民楼要好上多少倍,并且房子旁边还有一棵白洋最喜欢的樱花树。

  但白洋却开心不起来——他总感觉,这间大房子,似乎缺了点什么。

  在新家的第一个夜晚,白洋失眠了,在柔软的席梦思上辗转反侧,却怎么也睡不着,脑子里全是一个声音:“咩咩……”

  还记得多年前的男孩对女孩说:“我叫白洋,时海洋的洋,不是绵羊的羊!”

  女孩回答:“白洋?白羊?那我就叫你咩咩好啦!”

  女孩的笑容温软可爱,黑色的发丝与微风缠绵,一袭白色印花裙在阳光下是那么耀眼。

  ……

  白洋曾以为自己会记住夏薇一辈子,但五年后,他忽然惊觉,夏薇的面容在自己的脑海中已经变得模糊,仿佛被劣质的橡皮擦擦过一遍,却没擦干净。

  而最清晰的,便是那一袭白色印花裙。

  放学后,白洋接到母亲的电话。

  “小洋……薇儿失踪了。”

  白洋不知自己是怎么冲出的校门,他心里想着夏薇,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楼下。

  一阵风吹过,吹落了一旁盛开的樱花。

  恍惚中,白洋似乎看见了一个穿着白色印花裙的十二岁女孩,在阳光下笑得灿烂。

  “咩咩……”某个声音犹如从天外传来,稚嫩清灵,“花开了。”

  白洋瞪大了双眼。

  他向前走了几步,似乎想离那个女孩近一些。

  一只白色的蝴蝶飞来,转瞬间,女孩不见,徒留遍地樱花随风飞舞。

  白洋潸然泪下。

  多希望自己的眼泪变成花伴随着她……

  花在飞舞中,泪却在缠绵。

  花在飞舞中,泪却涧成线。

  泪水的痛苦有着蝴蝶伴舞。

  但花自飘零散尽又不见。

    初二:刘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