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配角_800字

配角_800字

2014-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父亲从小是大伯的配角,在家是个不起眼的人。

  在爷爷家里,父亲是次子,而大伯,却是那至高无上的长子,从小就备受宠爱。我太爷爷是军人,那时候有国家户口,在太爷爷走之前,他把国家户口给了自己大儿子(我爷爷)的儿子,即我的大伯,父亲为此有点不服,但是大伯为人忠厚老实,这点父亲是佩服的。就应为父亲是次子,所以处处不公平:大伯住的是城里的高楼大厦,父亲住的是农村上低矮的平房;大伯娶了一个年轻漂亮娘家又有钱的老婆,而父亲没有这样的待遇,但后来父亲凭自己的本事也买了房子;家里的老母鸡是先给了大伯再跟父亲打招呼的;我们是拿爷爷家的米吃的,爷爷奶奶小气,那时不肯我们吃,叫我们上街自己买,却去遥远的城里给大伯家送来了一袋又一袋香喷喷的大米……很多很多的不公,父亲所以和爷爷闹得很僵。还有大伯家的儿子,我的堂哥,小时候去村上玩的时候,爷爷奶奶疼爱的不得了,就因为他是孙子,所以给他买了一箱上好的牛奶,许多零食,又买了好几身好衣裳。而我,就没有牛奶喝,没有新衣穿,只能缩在那个角落,穿着旧衣服,喝着那苦苦的白开水。

  母亲为此也受过很多气。

  小时候家里穷,父母亲出去打工,爷爷奶奶照顾我,那时我上小班,可照顾的什么,天天不给我洗头,衣服脏了也不给我洗,也别提那衣服,都是人家的旧衣服,结果,我被幼儿园那个有洁癖的老师赶了回家。母亲为此很生气,可不敢顶嘴。有一次,奶奶要2000元钱,母亲好心借她了,可奶奶并没还,还说照顾我不要钱啊,结果照顾的被老师赶回来!那时的2000元是要母亲辛辛苦苦干两个月钱啊!

  我也不起眼。

  那时候,重男轻女,哥哥是男,我是女。哥哥有许许多多的零花钱;哥哥有许许多多的名牌衣服;哥哥有许许多多的玩具;哥哥有许许多多的零食……而我不及他的十中之一呢,我羡慕他,妒忌他,他过年可以穿上漂亮的新衣,我穿的是人家的旧衣服。不说了,说了不好受。

  但是,我们凭自己的努力买了房子,车子,爸爸妈妈和我都过得很好,我的衣柜里再也没出现过旧衣服。

  世上没有永久的配角,只要努力,就会有成功的希望!

    初一:仇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