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_650字

读《鲁宾逊漂流记》有感_650字

2014-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完《鲁宾逊漂流记》,我的脑海中就浮现出了这样一个身影:穿着羊皮衣,腰间别一把小斧,背着弹药袋子和一把鸟枪,一头乱蓬蓬的头发,一大把胡子,脸上异常坚毅的神情和蔑视困难危险的神色。

  在这本书的前言中,作者有一句名言: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可怕一万倍。这句话说明了:只有具有大无畏精神的人,才能在恶劣的环境中生存下来。而文中的鲁滨逊正是这样一个人:勇敢坚强、无惧危险、意志顽强……正是这些精神品质让鲁滨逊和他的伙伴“星期五”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生活了28年。

  鲁滨逊刚到小岛上时,就像一只没有丝毫自卫和生存能力的小兽,连食物都不知道如何种植、获得;在岛上生存一段时间后,他偶然发现了一些麦子,于是鲁滨逊就开始了种植,他还从沉船上获取了许多衣物,并发现了枪和一些火药,开始学会打猎;最后,他从生番的手中解救出了他的朋友兼仆人“星期五”,并且教他学会了自己国家的语言,鲁滨逊又救出了“星期五”的父亲和一个西班牙人,天公作美,一艘船来到了小岛上,这个船里的水手劫持了这艘船,鲁滨逊帮助船长夺回了船只,自己也获得了返回故土的机会。

  《鲁滨逊漂流记》是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它让男孩懂得了成为一个男子汉必备的品质,记住笛福的话——

  Fear of danger danger it self is tenthousand times more terrifying than.

    六年级:周军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