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海狼》读后感_900字

《海狼》读后感_900字

2014-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寒假,我读了世界文学经典文库作品之一《海狼》,使我受益匪浅。

  文中主要讲了一位拥有一大笔财产的诗人凡·伟登在一次海难中,被“夜叉号”这个充斥着“恶之花”的船救起。而让他始料未及的是船上所有的人都践踏生命,蔑视死亡,放纵自己的野性;而船长海狼·拉森是一个性情残暴,却又博览群书、思维敏捷的人,船上的人都怕他。为了活命,凡·伟登不得不抛弃绅士那一套文明礼仪,从头学习海上的规则,接受起“狼的教育”。在与海狼的精神较量中,他开始变得刚强勇敢、坚韧不拔并且勇猛起来。就在他被同化时,诗人美迪用“爱”激发了他,让凡·伟登重新找回自我与美迪一起逃到“努力岛”上,开始生存。而海狼也随着“夜叉号”一起漂流到那,最后凄惨地死去。凡·伟登和美迪之间的爱情力量,让他们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奇迹,修复了“夜叉号”,顺利归航。

  主人公凡·伟登在经历了“狼的教育”也就是野性的感染后,他像变了一个人,变得勇敢无畏了,也刚强有自尊了,能靠自己而不是遗产活了,而美迪又唤醒了他身上所有的仁爱,在这两方面的作用下他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从中,我明白了以下两个道理:一、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不能依赖别人,而且在我们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是需要磨练的,也是需要爱的。因为,一个人在面对困难时应该勇敢去承担,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在面对弱小时,则应有仁爱之心,这样,一个人才算是具有了健全的人格。二、一个人的力量再大,都是有限的;而如果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再大的困难都可以克服!

  联想到生活中,互相帮助也是一种团结和美德,我们五(2)班也正是靠着这种团结精神获得了一个个荣誉;2008年汶川大地震,也是互帮互助很好的例证。

  在生活中的我是一个依赖性较强、遇到困难意志力不够坚定的小女孩,通过今天的阅读,也让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以后还需要多多地磨练和锻炼自己,让自己成长为独立、有主见、不畏惧困难的人。

    六年级:蒋欣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