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栀子有毒_2000字

栀子有毒_2000字

2014-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楔子

  清冷的月光弯过一个柔软的弧度,勾勒出女孩半跪的身影。

  暮色浓郁,素色水袖单衣的女子,纤细而冰冷的手轻抚上女孩的肩膀,女孩经不住一个颤抖,女子挽起唇角,浮起一个妖艳的笑,然,眸中却无半点笑意,冷厉似冬泉。

  声线扬起一个魅惑的弧度:“好,很好,我果然没有看错人。”

  女孩挣扎着想要爬站起来,却是徒劳,只得咬牙冷笑道:“你好狠的心,从一开始,便没有想让我活下来!”

  “怎么会呢,我怎么会舍得你去死呢,”女子的笑容渐渐消失,“你是栀子啊……”

  二、相府千金

  相府

  婴儿响亮的啼哭声划破凌晨的最后一块暗色,也划破了屏风外相府大人(也就是宰相啦)的紧张。

  半百的稳婆笑呵呵的抱出一个女婴,“恭喜相府大人,母女平安!”“好,好,”书香门第,从无男女轻重之说,“赏!”

  稳婆笑呵呵的随小厮领赏,毕竟是初为人父的欣喜,相府仔细地看着他第一个孩子,只是……

  相府扳开女婴紧紧握住的手,一只剔透至极的栀子花玉坠便赫然出现在眼前。

  这……

  相府把玩着栀子花玉坠,静静思量着。

  莫不是从哪位下人身上拽下来的?只是这一倘若真是从下人身上拽下来的,不可能这么久不来要,其二,这栀子花美则美矣,却上不了台面,玉坠的话,多是芙蓉、牡丹之类。

  只有用一个原因,那便是这栀子花玉坠是从娘胎中带出来的。

  可哪有那么玄乎?再者,这栀子花玉坠是何意?

  相府苦思不得其解,索性不想了。

  恰此时,侍女来报:“前几日老爷请的道士已经到了,可要传吗?”

  “不用了,小姐的名字我已经想好了,你打发他回去吧,对了,可别叫人家白来一趟。”

  “喏。”

  “栀子,便叫栀子吧。”既然相府发了话,奴才们便是奇怪也不敢辩驳。

  相府夫人盈盈地笑着,“一切接听官人的,奴婢无异议。”

  三、我叫林栀子

  我叫林栀子,是林相府的长女。

  身为相府大小姐,自小,我便被予以过高的期望,呵,有时候,我真喜欢“女子无才便是德“这句话。

  但父亲,似乎并不喜欢。

  但是,我不能让父亲难过,“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这是父亲三岁时便教我的。

  于是,自我记事起,我便从未让父亲操过心。

  父亲让我背《诗经》中的小雅,我便将整本《诗经》背了下来。

  自我之后,还有一个弟弟。

  弟弟自然不如我这般乖巧,父亲让他同我背《论语》,他却拿着《西厢记》在我眼前晃悠。

  这种书,我是从来不碰,也不敢碰的。

  每每父亲抽背时,我总是舍不得弟弟被骂,总在背后暗暗提醒,所以弟弟才这般肆无忌惮。

  是我害了他。

  四、颜如玉

  那一日,我让紫曦扶我上街,踏出府门,我有多久未出过门了?

  几年,几十年?我也算不清了。

  熙熙攘攘的人流,差点把我和紫曦挤散。

  微风微微带起面纱,一张绝世的脸若隐若现。

  忽然,前面走过一个气质不凡的女子,路过我身旁时,仿佛一阵清风拂面,时间都慢了下来。

  她伏在我耳边轻轻说道,“奴婢颜如玉见过大小姐。”

  我惊愕地看着她,“你”

  她笑:“小姐可知道,您脖间的玉坠,还有您额角的栀子花,是什么?是封印,一个将你灵魂封印住的记号。倘若将它们重合,便可解开封印。小姐,您的灵魂,是可以令人死而复生的……”

  我听的慌乱,急急地拉着紫曦的手回了府。

  五、已逝?

  刚刚踏进府门,怎知府中大乱。

  有个下人见了我,“小姐,小姐,您快去看看吧,夫人突然大出血,止都止不住啊!!!”

  “什么?!”我的身子几度摇晃,好不容易踉踉跄跄的来到娘亲的屋子,眼前的景象让我差点昏厥。

  “夫人,夫人,因血崩已逝!”侍女慌张的神色,我心中泛起一阵不好的预感。

  已逝……已逝……那个温婉如画的女子,就这么死了?刹那间,我的心好像一下子被掏空,好痛,好痛,呼吸似乎都痛了起来。

  “不可能!不可能!娘亲不会抛下我,她没死,她没死,她只是昏迷了,只是昏迷了!“喊完这句话,我全身的力气似乎都被掏空了,摇摇晃晃。“噗”,一口鲜血,喷在洁白的裙摆上。

  老太医慌了神,忙忙道:“小姐,小姐,您玉体要紧,夫人……臣等已无力回天。”

  我茫然走出大殿,来到后院中。

  槐满院,依旧的幽香弥漫,依旧的花瓣漫天。夕阳西下,零落了一地的碎白。我弯腰,拾起一片花瓣,恍惚间,我又回到了从前。

  温婉的女子,连眼神都是柔善的,如一潭平静的秋水,令人无可自拔的沉醉。她倚着殿门,唇边挂着一丝恬静的笑,柔柔的看着院中的那个女孩。

  我做着与刚才一样的事情,我挑挑拣拣,终于,挑拣到了一个满意的花瓣,脸上浮出一个可爱的笑,回头,娘亲还站在那儿,她看我回头,轻轻呵到:“栀子,来。”

  我想,如果我再回一次头,她还会不会挂着清雅的笑,轻轻呵出那句恍若天籁的话。

  可当我真的回头,回应我的,只是慌乱的人群。眼角的余光扫到那棵最茂盛的槐树下,我看到了一身白衣的颜如玉。她看到我回头,她看到我回头……好像,好像。她一步一步的向我走来,我只是怔怔的看着她。突然,她脸上浮起了一个绝色的笑容,却有着一股说不清的意味,“小姐,您可还记得奴婢图您说过的话?”

  她说过的话……

  “小姐可知道,您脖间的玉坠,还有您额角的栀子花,是什么?是封印,一个将你灵魂封印住的记号。倘若将它们重合,便可解开封印。小姐,您的灵魂,是可以令人死而复生的……”

  死而复生……我的身体抑制不住的颤抖,失去了灵魂,会怎样,不用颜如玉说,我自己也可猜到。

  我回到内殿,静静看着娘亲似乎只是在熟睡的容颜,心,又一次揪痛。只是,我不再茫然。

  第一次摘下那朵栀子花的玉坠,我迎着梳妆镜中的自己,尚显稚嫩的脸,精致的五官,我真是,越来越像娘亲了。

  轻轻拨开额角的发,那朵美得妖娆的栀子花毫无保留地展现在我面前,我捻起玉坠,手臂不住的颤抖,

  爹爹,娘亲,恕女儿不孝。

  纤长的睫毛微微地颤抖,苍白的手指终究将灵魂揭开。

  冰凉的雨丝在天地间回旋,似雾,若烟。

  “栀子可毒否?”

  “虽毒,却可入药也。”

    六年级:蒋思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