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小说 > 风舞落樱_1000字

风舞落樱_1000字

2014-08-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忆中有那么一个微笑,真实却又遥不可及,我还记得他是如何在落樱中离去,眼神饱含着许多的依依不舍,但命运驱使,我和他只有一人能够留下,只有一人能够在这乱世之中活下去。他,为了我,选择了死亡。

  那日,刀光血影,一日的杀戮,他再无力守我离开燕国边境,他解开了绑着他的剑和另一把剑的绳子,他将那把剑交于我手中,轻轻地在我耳旁道:“羽凝,或许,我只能送你到这儿了。”“昼箫,你不能死,我们才刚刚认识,我们还有约定,我们要一起看流星划过的痕迹,你怎么可以……,你坚持住,我一定可以救你的。”然而,他突然拉住了我的手,摇了摇头,说:“不用了,羽凝,认识你,我很高兴,如果我的死能换来你的幸福,我宁愿……”“不!没有你,我要怎么幸福!如果没有你,我根本活不到现在,你,不要离开我。”他没有回答,抬头看着天空,轻叹:“唉!我以为我至少可以见到雪儿的,没想到才遇到一个同类就要离开了,情,果然是最不能沾染的毒药,但至少,我很高兴能为你解开之前的毒,至少,我为所爱的人留下了美好的记忆。”说完,他笑了,那一刻,风吹动樱花,樱瓣缓缓落下,这幅景象、甚美,只是为何留下的泪水模糊了视线,第一次,我有了心痛的感觉,即使以前也失去过,但从未像这样心痛,情,果然是一种不能沾染的毒药……他抬手为我拂去眼角的泪水,然而同时,他也流下了泪,最后,再也没有力气来支撑住手,就这样,慢慢的、慢慢的落下。樱花、也就这样、随他一起落下,缓缓的去了,尸骨无存……

  那一刻,最美的风景、最美的伤痛、最美的情,我都大概是体会到了,可是我能做的却只是将他铭记于心,无法代替他承受痛苦,我从未觉得,原来自己竟是如此无能,连自己所爱之人都保护不了,我只能看着他在我面前离去,去无法给他一丝温暖。他的生命像樱花一般,生之繁华,却转瞬即逝,虽然他的生命如此华美,连离去都如此让人难以忘怀,但终究太过短暂,让人为之感叹。

  呵!感叹,不知多少年以后,我才知道自己对他的感情一直只是感叹,不知多少年后,我才知道自己从未爱过他,他对于我来说,只是个能给我带来安慰的人,或许,他说得对,只有真正遇到了自己爱的人才会明白爱的感觉,其余的对爱情的猜测都太过愚蠢,风舞落樱,直到遇见了那个人,我才知道这对我来说只是一副景象,不是他给我的回忆,这只是一幅美到让我感慨的风景图而已,虽然这么说可能会让他痛苦,但我,选择相信自己的心。

    高一:肖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