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推窗见绿——追寻绿的容颜

推窗见绿——追寻绿的容颜

2014-08-26 来源:作文网整理

  “燕草如碧丝”,春风又绿江南岸“在这些千古流传的名句中宗隐隐约约的点缀了一个字——绿。绿字似乎是带着一股旋律飘香,伴着一缕一缕的清香,然而却虚无缥缈。这就是绿的原汁。
 
  绿色的大手驯服了山洪的肆虐,阻挡了风沙的狂暴;绿色的世界里回荡着欢声笑语;绿色的天地中跃动着青春洋溢。
 
  绿色最杰出的代表莫数森林草原。晶莹的蓝天和深沉的黄土地孕育出新清透亮的绿。绿色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生命之色。看群林披翠,万山葱茏,那一片片绿带给我们的实心欣欣向荣的感觉。绿是一道永不退色的风景线,何必惧怕严寒酷暑的降临,那层层叠叠的绿为我们这点那个炎炎烈日和冰冷刺骨的寒风,无论白昼,无论夏冬。
 
  绿色的的杰出代表还有水。涓涓细流象征了生命的活力。三原县有一条清河。听大人说,河里的水清澈明亮,欢乐的流淌着,谈起那美妙而动听的琴声。微风轻轻一吹,小河的水面荡漾着那轻盈的涟漪,就像有人在抖动着那碧绿的绸子。
 
  现在呢?森林的大量消失,草原的过度放牧导致了土地沙化严重,清澈的清河已经能看见”可爱“的垃圾,那真可谓是“一江臭水向东流”啊!恩格斯说过:不要沉浸于这样的胜利,每一次胜利自然界都报复了我们。想:酸雨,泥石流,山体滑坡。这些都是大自然的警告山不孤独水孤独,所以水绕着山;树不孤独鸟孤独,所以鸟在树上住;梦不孤独心孤独,所以梦把心牵住;我们不能让水孤“独”,不能让心孤独,更不能让鸟孤独。
 
  绿色是自然色,绿色是生命色,而绿色运动则是对生态环境呵护,对地球母亲的厚爱,如世界绿色和平组织。世界不能没有绿色,因为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是万物的精灵,绿色是和平的使者,绿色是春天的见证。如世界没有绿,动人的乐曲便失去了主旋律;假如世界没有绿,美妙的大自然便出现了败笔;假如世界没有绿,一切都会变得单调乏味;假如世界没有绿,生命将变得苍白而毫无意义。呼唤绿色,是一种回归,向崇尚亲情、崇尚自然的东方文明的回归。那种无节制耗竭地球物质的文明是残缺的文明,它会毁掉我们的自然家园,也荒掉我们的精神家园。呼唤绿色,又是一场变革,一场静悄悄的、牵涉倒每个家庭每个个人的变革。它需要智慧去关注生存环境的变化,需要良知去阻止破坏环境的现象,需要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更需要勇气来调整自己的生活价值和生活习惯。
 
  人在自然中生长,绿是自然的颜色。绿色是多么宝贵啊!它是生命、是希望、是快乐,让我们行动起来,为珍惜绿色,创造绿色,为能推窗见绿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