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心灵的跋涉_1200字

心灵的跋涉_1200字

2014-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一段遥远的旅程,但因为有了爱,所以心里不孤单。

  ——题记

  她是一位音乐老师,我则是她一节课的学生,这节课仅有一个小时,但我却似走过了一辈子。她的水平很高,能轻而易举的将学生带入音乐之中,并且沉醉。

  刚开始见到她时,我十分厌烦,不仅是对这个人,更是对音乐本身,那时的我,怎么都想不到我会爱上音乐。记得那时,我步入教室后,她一句话都没说,只是坐在钢琴前,手指挑动着,奏出了一段恬静引人的篇章。一曲终了,她才抬起头,响起了如水的声音,渗透人心:“怎么样啊?现在想学音乐了吧。”我被深深地打动了,原本以为她像其他音乐老师一样只是枯燥无味的讲解,可她一改陈旧,以“先声夺人”的方式吸引了我,我似乎感觉心里有什么东西正在生根发芽,那应该是一颗音乐的种子吧!

  我坐到琴前,想要像她一样弹出一首曲子,便学着她的样子,但却未达到那种效果,本来很美的音符在我的指下没有结合起来,拙劣的声音连我自己都听不下去了。她却很耐心,在我身边一步一步的指导,我感觉到了她的爱,这爱,将我引上了音乐之路,我的心沉醉在这条路上,我也知道,这条路需要漫长的跋涉,但我不会为难而退,我一定会坚持下去,一直走到生命的尽头。

  每一条路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我弹琴时,经常会有弹错键、不连贯等问题,她一直在我身边引领我,很是耐心,但是次数多了,我又有些不耐烦了,几乎同时,她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让我停下,不要弹琴了。我十分不解,问道:“为什么不让我弹,只要多练习,我一定可以弹好的,我爱音乐,我要学音乐!”她微笑着解释道:“我知道你爱音乐,但你也要明白,钢琴不是音乐的全部,你不适合钢琴,不代表你不适合音乐,音乐之路有许多的分岔路,你不必坚持你不喜欢的东西,你可以好好想想,你究竟是想让音乐从你手中流出,还是从你心间流出,弹好一首曲子的确不难,只要反复练习一定可以的,但你现在想要的真是这样吗,当你真的能弹好一首曲子时,或许你心里仍有空虚,因为那曲子不是发自于你内心的,你要寻找到属于你内心中的那个真诚之音,而这条路,必须由你自己去探索,等你有了自己的决定时,即使你不学钢琴,也已走在了音乐之路上了。”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从那以后,我就没再去上过课,但是一直没有离开过音乐,我爱上了唱歌,学会了写歌词、作曲,虽然没有正式的学过,但这些自学而得的小小成就都在我的音乐之路上印上了我的脚步。

  我的心,踏上了一条漫漫长路,但或许要经过更多次的跋涉,才能到达路的尽头。

    高一:肖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使用了倒叙的写作手法,将短短的一次课,却让人印象深刻,给孩子影响深远的一位老师刻画的十分传神。

  讲授知识不难,但能够在课上勾起孩子的求知欲、好奇心是难得可贵的,所以本文所描写的老师就是这样一位传道授业的老师,作者在最后说:“一直没有离开过音乐,我爱上了唱歌,学会了写歌词、作曲,虽然没有正式的学过,但这些自学而得的小小成就都在我的音乐之路上印上了我的脚步。”

  这就是老师带给学生的财富,从文章本身的角度来看,题记可以体现得更明显些,究竟什么是“爱”,以及结尾的跋涉,都是作者可以继续优化本文的地方。

  点评老师:马娟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