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她点亮了我的世界_1000字

她点亮了我的世界_1000字

2014-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记得有多久未见到她了,四年?五年?甚至更久。我已快忘却了她的姓名,但那双眼睛却像烙印般刻在了脑海里,平静、柔和、充满力量……

  记忆里第一次见到她,还是在一年级,她作为我们的班主任,悠然地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成为了我们成长中不轻不重的一笔。那一年初秋,她穿着已记不清是什么颜色的长裙走上三尺讲台。平凡的长相,平凡的身材,平凡得放入人群便可以瞬间被淹没。她微笑着,眼中盛满了温柔的笑意,似乎带了柔和的力量,敲打着每一个人的心扉。

  对于刚进入学校的我们,自然不舍得远去的那肆无忌惮的娱乐时光,调皮捣蛋便成了我们向纪律抗议的代名词。每个人都像得了多动症一般,绝不会安安分分地在凳子上坐满一节课。不过几分钟光景,我们便按捺不住了,折纸飞机、大声谈笑、在课桌上写写画画……无奇不有。像是故意挑衅,我们在捣乱时还不时地观察她的脸色,似乎她的愤怒会让我们感到满足。出乎意料的,她还是微笑着,笑容里多了些许包容,竟让我们不再吵闹,渐渐安静下来。

  就这样,她用包容和耐心陪我们走过了一个个春秋冬夏。我所记得的,还有她陪伴我的时光。也许是住得近,她总是陪我一起上、下学,像个完美的朋友般倾听我的想法与心声,给予我鼓励与安慰。

  那一年,学校开展了演讲比赛,每一个班级只能推荐一人。她告诉了我这个消息并附带着这唯一的名额,我惊讶了,因为我自知我的嗓音并不是班上最优美的,最重要的是我从未参加过此类比赛,毫无经验。她怎会将唯一的名额给予我?

  她温柔地笑着安慰我,没关系,凡事都有第一次。

  比赛前的那段时间,她利用空余的休息时间指导我,她严格地要求着每一个细节,一个音的停顿或是一个辅助的动作。我知道她很累,但她只让我看到了她的微笑,一股不知名的力量直击我的心扉。离比赛只剩几天,她比我更紧张,每天准备好润嗓的茶看着我喝下去,把每天的训练改成了口型练习,还时不时说些鼓励我的话。

  比赛那天发挥得很好的我一举夺冠,她站在台下,笑得比我还开心。那一瞬,我的眼眶湿润了。我又怎会不知,她将唯一的名额给我是希望羞涩内向的我能够多一些勇气和自信。

  自她之后,我遇到了许多老师,也许将来我还会遇到更多好老师,但却一定没有与她一样的眼睛,平静、柔和、充满力量……我不会忘记,是她点亮了我的世界。

    高一:张可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