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心中的微澜_800字

心中的微澜_800字

2014-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母亲几乎是每一个人的启蒙导师。——题记

  你还记得那年幼无知的时光吗?有一个人,一直在用她温暖而细腻的大手紧紧握住你那珠圆玉润的小手,一步又一步,慢慢地带着你,走向每一个充满问号的大门。我还记得,也相信每一个人都记得这个名词——母亲。

  母亲自行车的铃声如同清脆的乐曲,“叮铃叮铃”。带着三岁的我喜悦的驶向郊区。林荫小路上,充满的阳光从细密的树缝间斜斜的射下来,满地都是金灿灿的金子,刺得我睁不开眼,但胸中激荡的,却是郊游时兴奋得汹涌澎湃的喜悦。索性轻轻地靠在母亲柔软的背上。软软的,绵绵的肌肤带来了一种熟悉的温暖与亲切,丝绸般滑腻的衣服和我柔嫩的小脸颊轻轻摩擦,脸颊立刻暖上了这种滑腻的触感,不愿分开。不由得,我眯缝上了眼。

  车铃声如同突然想起的警报声,使我即将合住的双眼又一次颤动,慢慢睁大。似暖风,似细雨,一阵阵轻柔的关切飘入了我的耳中:“瞌睡了吗?快到了。”我慢慢低下头去,车座下,斑驳的车轮被一股又一股母亲体内所带来的力量所转动,快速地看不到铁丝,只留下一道道白色的掠影,顿时,那充沛的阳光好像迅速地洒到了我的心田中,我的心顿时徜徉在在了温暖的阳光海中。

  到了郊区,触眼可及的,只是一片又一片的绿。那重重叠叠,或深或浅的绿,在母亲的淳淳教导下,变为可以理解的趣味知识。“绿叶宝宝中有叶绿素,它会放出氧气”等等小知识,让我徜徉在绿与活力的世界中……

  这段不能忘怀的日子,相信多长时间,都不会改变。想起她便使我的心与回忆回到了阳光下,回到了母亲的车铃声中……

    高一:侯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