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以劳动的方式过中秋_800字

以劳动的方式过中秋_800字

2014-08-26 来源:作文网整理

  泉州永春籍“乡愁”诗人余光中曾在《思乡》中写道:“月亮是银色的牧笛,月饼是画在天上的月亮。”没错,团圆的中秋节,老年人忙着蒸芋头祭祖祝福;青年人放飞孔明灯,希望年年有好运;儿童喜欢玩上一场有趣的“烧塔仔”……传统过节方式虽然好,但总让人有“岁岁年年花相似”的感觉。今年中秋,注定与众不同,家里人早已商量好了,到泉州市少先队红领巾假日农庄进行实践,用劳动的方式过节。怎么样,是不是既别出心裁,又意义非凡呢?
 
  节日里,我起了个大早,叫上爷爷,拉上奶奶,坐到妈妈驾驶的车子里。汽车在307省道上飞奔,我的心儿早已飞到田间地头。
 
  来到假日农庄,没空欣赏一畦畦新绿;顾不得深呼吸带有泥土芳香的空气;没时间观察昆虫的快乐嬉戏……我三步并作两步,高兴地来到管理所领取水盆、锄头、铲子和种子。看到这里,也许你会一头雾水地说:“今天的劳动任务是什么?”告诉你吧:“我们要种豌豆。”听到这里,很多人会恍然大悟地说:“豌豆也可以在秋天播种呀。”
 
  松土、锄草、播种、浇水……全家人辛苦地劳动一个多小时,总算让种子在泥土里安家落户。再看看家人,个个累得够戗:爷爷腰酸背痛;奶奶腿快要抽筋啦;妈妈出了一身汗,高兴地自言自语:“这下可以减肥啦。”我呢,可以用“灰头土脸”来形容。就在大家指着我的“花脸”笑个不停的时候,我捂着肚子说:“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啦。”
 
  “姜还是老的辣”,爷爷早有准备地提出来一盒月饼和几瓶矿泉水,笑眯眯地说:“劳动最光荣,我们席地而坐,过一个普通又有意义的中秋节。”还等什么呢?我们赶快洗干净手,打开月饼盒,津津有味地品尝起来。奇怪,这盒月饼的味道怎么特别美味,让人回味无穷呢?
 
  对了,填饱肚子后,我还改写余光中的诗:“中秋是绿色的牧笛,月饼是劳动的滋味。”听完我的讲述,你是不是也觉得用劳动的方式过中秋节特别有趣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