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飞舞的黄纱巾

飞舞的黄纱巾

2014-08-26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下雨了,突如其来的雨使出行的人们纷纷躲进这小小的服装市场。
 
  这个服装市场虽然小,但是卖的衣服却种类繁多。一个小女孩也进来躲雨,她环顾四周,无意中看到了一条黄纱巾。她停住,呆呆地看。这条纱巾好漂亮,它很扎眼地挂在货架上飘着,就像一只黄蝴蝶。“孩子,买下它吧!这是最后一条了!“老板仿佛看透了小女孩的心思。女孩不由得低下头,手不停的搓着角:“我……我没钱……”她脸红了。女孩看了看黄纱巾,跑出了市场。到家时,女孩三番两次地想开口,却又不停地往嘴里塞饭。女孩脑海突然出现了父母为全家都日子劳碌的情景,不禁鼻子一酸,决定从此不提黄纱巾的事。
 
  女孩再次经过这个服装市场时,黄纱巾仍飘在那儿,女孩忍不住看了几眼,慢慢走近。
 
  “带钱来了吗”老板笑嘻嘻地问道。女孩咬着嘴唇摇了摇头。老板看看纱巾,又打量打量女孩,替她感到惋惜。
 
  “你真的喜欢它?”老板很认真地问,女孩也很认真地点头,然后走开了。她想:反正买不了,不如早点儿离开。她刚走了没多远就听见老板喊她并拿着纱巾追到她跟前:”孩子,送给你,收下吧!“女孩愣住了,犹豫不决地握紧了双手。”不,我不能收,那样我会很难受,比得不到它更难受。反正在楼上我也能看见。能看见它,就已经很好了。“说完,女孩跑开了。
 
  从此,女孩不再从那里走了,因为买不成,绕开不是更好吗?女孩时常往窗外看,看着那条在风中翩翩起舞的黄蝴蝶,为什么一直没人买它呢??她很好奇。毕竟,它装饰了她的梦。
 
  终于有一天,她又来到这家服装市场,令她大吃一惊的是:原来,老板在黄纱巾旁挂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永不出售。
 
  女孩哭了,在风中,黄蝴蝶还在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