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月圆了_1000字

月圆了_1000字

2014-08-26 来源:作文网整理

  又逢一年中秋,久居他乡的游子,是否要回家呢?
 
  白露横江的异乡秋夜里怕也是桂花飘香,美酒醇厚了吧?一道浅浅的海峡,割划了百年的沧桑,冲洗着曾经的屈辱;不变的,却是故乡的月亮。
 
  也许,因为深爱,所以偏执。
 
  但是,加利福尼亚更透明的阳光,莱因河畔更圆满的月亮,剑桥小郡更浪漫的流水都远远不及故土日暮时点起的那一束橘黄的灯光。
 
  可你为什么不肯回来?树高万丈,落叶归根。游子啊,你是否还记得母亲的容颜?那长城--母亲坚实的脊梁;那黄河--母亲不屈的血脉;那连绵不断的群山--母亲坎坷的步履;那坦荡无比的平原--母亲博大的胸怀……你是记得的,岁月可以泯灭记忆,却无法泯灭我们的黄皮肤、黑眼睛,无法泯灭我们同是一脉相承的炎黄子孙,同是龙的传人,无法泯灭不屈的民族魂!
 
  也许,因为深爱,所以偏执。
 
  那山不巍峨也可以是绵绵的,那水不秀丽也可以是悠悠的;校园说不上多么与众不同然而因为自己每一日的轻轻走过而认定了她的美丽;衣服即使并不崭新明艳可是因为有了母亲的抚摸而倍感它独特的温柔与芬芳。
 
  可你为什么不肯回来?历史的巨轮,早已碾碎了殖民者轰轰炮口下的战火纷飞;也许还有希望独立的分子,时间的河流却会冲垮他们最坚实的堡垒。你可知道,睡狮苏醒了,巨龙腾飞了;你可知道,母亲日日夜夜思念的,是你;你可知道,历尽了多少艰辛,母亲只为换回失散的儿女,换回一轮圆满的月亮!
 
  也许,因为深爱,所以偏执。
 
  一份深深的、浓浓的、扯不断的情感牵系,让母亲,便也含着笑,含着泪,纵容了游子的那份固执的认知。
 
  星辰依旧,日月益新。是遥遥无期,还是指日可待?奔腾怒吼的长江黄河,是母亲鼓足的勇气;连绵起伏的万里长城,是母亲坚强的毅力。不论发生了什么,那都是过去,让昨夜的星辰停留在那一瞬间,来温暖着这早已荒凉的大地,让今夜的风吹去往日的烟云,来擦干那点点泪痕。
 
  也许,因为深爱,所以偏执。
 
  许多的美好,它激荡不起心中的最深处的涟漪。正如那异国的月亮,怎么看,却也是不遂人意,更不能出现李杜的诗情画意来;许多的不完满与平凡,只因那是自己生命中不能割舍的牵系,所以便固执而不悔地付出,就如同母亲对并不很懂事的儿女,游子对并不很富裕的家乡,还有照彻记忆的,圆满的月亮。
 
  “月是故乡明”!诗人的声音穿过千年的白霜与夜晚,穿越百年的屈辱与沧桑,道出了我们最不容辩驳的理由。于是,我们会心一笑。
 
  因为深爱,所以偏执。
 
  于是掬一弯海峡之水,温一壶月光,共饮百年一轮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