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袋烤红薯_900字

一袋烤红薯_900字

2014-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打小我就喜爱跟着爷爷去田里挖红薯,但上了初中以后,便渐渐失了兴趣,淡忘了那些甘甜的红薯,直到爷爷提着红薯的那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在我眼前,我才回忆起那曾经温馨的童年与亲情。

  “爷爷!您怎么来了?”我打开门,一个提着麻袋,弯着腰的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门前。爷爷笑着走进门,边从麻袋里掏出一个瘪瘪的烤红薯。

  以前,每当我们收了满满一箩红薯,爷爷总会把我高举起来,高兴地转圈。回到家里,他总会耐心地将红薯烤熟,精心地将皮细细剥开后给我吃,我们无不快乐地享受着带有泥土与亲情的气息的烤红薯。

  “这么冷的天气您是怎么出来的?”我嘀咕了一句。“这样说来,你挑给我的自行车……”爷爷眼中不知何时泛过一片泪光,他扶着膝盖,蹒跚地走到椅子旁。

  ——是七年前我给爷爷挑的那辆自行车吗?那段时间,爷爷总用它载着我穿梭在村里的大街小巷中呢!那时我与爷爷也是亲密无间的啊!

  沉默了许久,爷爷掏出刚刚的已经烤熟的红薯,细细地剥开了皮,递给我——如此娴熟又熟悉的动作!我不由在心中感叹。

  宽大的房子里洋溢着红薯带着的似曾相识的泥土的气息,我接过那红薯,一口咬下去,心中生起一阵辛酸——我没记错的话,村里到县城大约有十九公里的路——爷爷推着用了七年的破自行车,裹着一麻袋烤红薯,忍受着骨质增生的疼痛,行走了三十八里蜿蜒曲折的山路,近乎零摄氏度的气温,那瘪了的烤红薯,竟是那样的甘甜,还带有丝丝的余温。

  我不愿再遗忘这份浓于河,重于山的亲情——再次细细剥开红薯,品尝那无尽的甘甜,回味那无尽的温馨,回忆那无尽的亲情。

    初三:欧贝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