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有苦亦有乐_1000字

有苦亦有乐_1000字

2014-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落地窗外,耀眼的阳光洒落在地上,点了杯卡布奇诺,独自一人坐在咖啡店的沙发上,手中捧两张荟萃着月考优秀作文的卷子,鉴阅着。咖啡店里,隐隐地能听见窗外蝉鸣声声,而这,总让我不禁回想,闭着眼,默默地想……

  那是一个双休日的下午,雨,滂沱地下着,风,恣意地刮着,撑着一把破旧的黑伞,漫步在雨中,只希冀在这阴雨天中,能为我的随笔找到“一米阳光”。

  当时,脑中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故事,只有一些凌乱,而又柔美的语句与段落,在脑海中不断飞舞,厮杀,最后支离破碎,灰飞烟灭,不留一丝渣滓。

  我小心翼翼地走在路上,可雨水早已溅湿了我的裤腿,浸湿了我的双脚,且每走一步,便会有水从鞋中渗出,污秽而又肮脏,我开始不停地嗔责着自己,为何连这简单的随笔也无从下手。

  或许,在别人的眼中,这几百字的随笔九牛一毛。更或许,只是我太笨了而已。

  雨继续地下着,没有要停的样子,渐渐地,镜片上起了薄薄的一层雾气,有着零星的雨点,脸颊有一丝冰冷划过,就像一把长满锈迹和血渍的锯刀,一寸寸的,缓慢而清晰的,在我心脏的各个角度钝重的撕切,而内心的焦躁与潮湿气息在心中激烈碰撞,最后迸发出苦涩的信号弹,“一米阳光早已被这黑暗吞噬了是吗……”

  窗外的蝉鸣渐渐地住了,只闻手拈纸张翻过卷子的声响,蓦地,我的嘴角开始微微上扬,乐不可支——居然,有我的文章!

  尽管杜拉斯曾说过:“写作是自杀性的,是可怕的,是走向死亡的,是身处死亡之中的。”但我并不畏惧,因为我已经找到了我的那“一米阳光”了,我想,就算死,我也是带着微笑,快乐地死在这璨烂的阳光之下吧!

  也许收集与构思写作的素材和灵感时,总是不由得让人苦恼,因为它们十分淘气,昙花一现,让人摸不着头脑。但你可曾感受过完成写作时的那种成就感与欢乐的感觉。

  写作亦如这一个精巧的白色陶瓷杯中的卡布奇诺,虽然有着咖啡豆原有的苦涩,但其中更有一种润滑清甜的奶香,汲精敛露。

  咖啡,有苦亦有甜;写作,有苦亦有乐。

    初三:陶逸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