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想象作文 > 各有所长_800字

各有所长_800字

2014-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天,蓝蓝的天上飘着几朵白云,艳阳高照。小猴、小熊、小猪三个好朋友一起到小溪边散步。它们边玩边看风景,开心极了。

  忽然,它们看见小溪里漂浮着几根木头。小熊说:“我们来进行运木头比赛,看谁的速度比较快,你们觉得怎么样?”小猴和小猪同意了。

  它们心里各自打着小算盘。小熊心想:“我是森林之王,身材高大,等一下叫你们知道我的厉害。”

  “谁怕谁呀!我整天吃得胖胖的,睡得香香的,油水多着呢?我不容易累,肯定不会最后一名。”小猪寻思着。

  “虽然你们个子比我高,身材比我壮,可我比你们会想办法。”小猴抓抓耳朵,心想,“我才不向你们认输呢,走着瞧好了!”

  它们从溪里捞上三根木头。放在一条直线上。“预备——开始!”小熊弯下身子,双手抱起木头,放到肩上,大步流星地跑了起来。小猪也不甘示弱,用它那又扁又平的大鼻子顶着木头的一端,直直地往前推着。眼看小熊和小猪已经跑出了一大段路了。小猴一点也不着急。它想:“你们只会使力气,却不懂得动脑筋。”它灵机一动,计上心来。只见它拿出一条绳子,牢牢地捆住木头的前端,然后把木头再扔入入水中,让木头随着水漂流,它只要拉着绳子,就能轻松地飞奔起来,一点也不费力。小熊和小猪跑得上气不接下气,累得满头大汗,越跑越慢。不一会儿,小猴就把两个伙伴远远地抛在后面了。

  最后,冠军当然属于小猴了。它笑嘻嘻地对小熊和小猪说:“你们呀,只会使蛮力。要想把事情办好,又办得轻松,是要开动脑筋想办法的。”它们俩听了,都难为情地低下了头。

    二年级:康志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