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马路见闻_1200字

马路见闻_1200字

2014-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立冬,一个寒风刺骨的清早,我慢吞吞的走在马路上,为什么说是慢吞吞的走在马路上呢?因为,你想想,冬天到了,不下雪野要下雨虽然南方没有下雪,但总的下雨吧,昨天下雨今天也下雨,当然要慢慢地走了,如果快走的话,保准你摔个狗吭泥。

  突然,只听“啪”的一声清脆声在我耳边响起,好像是瓶子丢在地上的声音,我循着声音望去,只见一名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坐在一辆红色的奔驰上打开窗户随手把一瓶未喝完的牛奶扔在了距离垃圾桶不远的人行道上,然后有对她妈妈说两句:“太难喝了!妈妈!以后不要买牛奶了!我不喝!”“好好好!我答应你。”一旁,女孩母亲奉承的应道。

  或许是因为那牛奶瓶落地的声音太清脆了,有或许是因为入海的声音太大声了,许多路人纷纷有默契的朝事发点望去,议论纷纷:“这也太不道德了吧!垃圾随处乱扔,而且还是离垃圾桶那么近的地方扔!现在的小孩啊……”“何止是个小孩,还是个少先队员!连少先队员都这样了,我们还讲什么道德?乱成一锅粥了!”那孩子母亲也是,也不教训一下自己的女儿!任由她放纵!”……听着那一条条关于自己的骂文,女孩有些不知所措,正准备拉上车窗,忽然,一声苍老而又有劲的声音响起:“等等!”顿时,路人们的目光移至声音的主人:一位白发苍苍,高颧骨,两鬓都斑白只穿一件白衬衫和一件外套的工作服,没有丝毫驼背迹象的老人,可想而知,于身边的人达成了对比。

  看到这老人,人群有一次议论纷纷:“哇,这老头胆也太大了吧,一看那奔驰就知道是大户人家,这老头找死吧?”“对啊对啊,这老头死定了。哟,还是个清洁工!完蛋了完蛋了。”“死老头,叫我干嘛?”扔牛奶的女孩正儿八经的问道。“你把牛奶扔在了地上,本就是不文明的,而你,把没喝完的牛奶扔在地上,搞的地上到处都是牛奶,你至少也得清理一下啊!”听了女孩对他的称谓,老人不怒,反而严肃的说道。“这……”女孩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他妈妈打断了“死老头,我说你有比要针对我女儿吗,不就是要钱吗?你直说要多少?”“你……”老人气的说不出话来。“我什么我?对了,你凭什么资格命令我?”“凭我是清洁工!”“清洁工?清洁工有什么好说的?清洁工很伟大吗你感到自豪吗?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女儿,我们走!”“等等!”“还有什么事?死老头!”“作为清洁工,我很自豪!我为什么不能自豪呢?有谁规定我不能自豪?对,清洁工是卑微!但你有没有想想,如果没有清洁工,城市会这么干净吗,没有清洁工,城市会乱成一锅粥!”几句话说的全场一片嘘声。是啊,清洁工是卑微,但没有清洁工,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呢?到处都是垃圾?不,那人类就没法生活没法出门,一出门就会晕倒,到处都是臭味,惨不忍睹。

    六年级:吴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