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读《猪仔头温暖之旅》有感_900字

读《猪仔头温暖之旅》有感_900字

2014-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晚,每一颗繁星点缀在如黑幕般的天空,月亮的轻纱披在了乡村的大地,这就是乡村的夜晚。《猪仔头温暖之旅》在我心中烙下了不可抹灭的记忆。

  猪仔头是乡村里的人用方言叫的朱子同,而他就是本书的主人公。他是为了得到一部ipone4手机,参加了芒果台的一档节目《变形计》。在农村的4天里,享受了在城市里无法享受到的乐趣,也享受到了无法感受到的艰苦。但在4天过后,他开始享受起了这样的生活: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青的山,绿的水,朱子同终于感受到了生活的艰辛与乐趣。与他互换的乡下男孩——阿达,则在朱子同的班上获得了巨大的人气,尤其是朱子同在学校的那些“亲戚”们,都渐渐忘记了朱子同。阿达不仅要给弟弟妹妹们煮饭,还要照顾年过八旬的爷爷。而“猪仔头”来到了乡下,不仅没有给弟弟妹妹们煮饭吃,上学也要让弟弟妹妹们叫。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城市里的孩子不也应该是么?

  他们每天晚上是不吃饭的,一家人只睡一张床,每天要走两个小时的路才能到学校,并且学校里只有一个班级和一个老师,条件远远比不上城里的学校。有一天朱子同不情愿的喂完猪后,发现自己的饭是蘑菇,很开心,因为像蘑菇这样“好吃”的食物,对其他的人来说已经是很奢侈的了。没等他开心多久,便发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别人的饭都是地瓜和萝卜,而只有他的是蘑菇。同学们用酸溜溜的眼睛盯着碗里的蘑菇,原来是老师怕朱子同吃不惯地瓜萝卜,为他自己开了小灶。

  生活的酸涩,小小的阿达与阿杰早早的就已品尝过。文中是我最为感动的就是阿杰了,当朱子同背不动筐与书包时,同样也非常疲惫的阿杰接过了朱子同的箩筐与书包;阿杰的妈妈气喘吁吁的时候,阿杰与妈妈一起搬砖头;朱子同的鞋子脏了不想洗,阿杰又表露出他那颗善良的心,为朱子同的鞋子洗的崭新。此时,城市公子哥——朱子同已懂得友谊与真情,他成长了!

  即使品德穿着褴褛的衣裳,也应该受到尊重,人与人之间没有贵贱之分,质朴的品质才是最宝贵的财富。那皎洁的月亮,代表着每一个村民无比纯洁的心。变形记,一份来自大山的呼唤,这是一次温暖之旅,是一次能让心灵受到触动和洗涤的难忘经历啊。

    初二:王晓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