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读《麦田里的守望者》有感_550字

读《麦田里的守望者》有感_550字

2014-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看了一本世界名着,书名叫《麦田里的守望者》,作者是美国的塞林格。在拿起这本书前,我没有想到一本书会对我产生这么大的影响,使我感触这么深。

  20世纪四五十年代的美国是一个相当混乱的社会,人们缺乏理想,意志消沉,在自己无力改变的社会环境中,过着浑浑噩噩的生活。于是,“垮掉的一代”出现了,主人公霍尔顿就是其中的一员,他抽烟酗酒,不求上进。但是,他还不至于沦落到吸毒的地步,因为在他心底,一直还存有一个美丽而纯净的理想——做个“麦田里的守望者”。

  我们生活的这个国度,这个时间正处于巨大的变革之中,一切都在日新月异地发展。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与20世纪四五十年代的美国确实有些相像。社会不断进步,人们的思想观念也在发生变化,很多人开始迷茫,消沉,他们逐渐忘记自己的理想,没有了最初的热情,开始向往平凡。

  我们是一群生活在新时代的孩子,我们也有许多困惑和烦恼,但是我们应该集中精神看准我们的前方,走好我们路,我们应该是一群有理想有抱负的人。理想是我们的指路明灯,它带着我们走向未来与光明。假如霍尔顿没有纯洁的理想,他就会堕落到底。可以说是理想让他活了下来。

  我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纵然生活有百般不如意的地方。但这些都是暂时的,要靠我们的力量去改变他。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理想。

  是的,有理想就有希望,明天就会更美好!

    初二:李修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