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8月征文] 我的暑假,不一样_1500字

[8月征文] 我的暑假,不一样_1500字

2014-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忆的天空,繁星点点,没有月光的璀璨,却拥有着一份独一无二。手捧一颗星辰,任清风将它掠去,看着它缓缓缓缓升空,定格在天际闪烁。看着它洒下淡淡的银辉,在一方黑幕中晕染。微弱的光幕中,一个我女孩懒懒的趴在床边,床上的老人有些浑浊的双眼中,倒映这女孩的身影,闪烁着晶莹,背景是白色病房。

  这颗星星的的名字叫不一样的暑假。

  那个女孩是14岁的我,那个老人是72岁最疼我的爷爷。

  我从未想过、也不敢想一年后再见爷爷时是在医院,白色床单上他熟悉的睡颜,与一年前无异。只是他紧抿的白色嘴唇和瘦削的面容,却无一不在提醒着我爷爷的变化。“怎么回事。”我竭力控制着自己用平淡的语气,却依旧掩不住颤抖。手指不自觉地攥紧,强迫自己移开目光。“说是长期不定期饮食和过度劳累造成的严重营养不良。”妈妈的话,让我的目光再次聚焦到爷爷身上。我不禁有些莫名的恼,这就是你答应我的好好照顾自己。他却依旧一脸和煦的笑着,只是疲倦的无力,只是让他的嘴角扯出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我不禁沉溺在宠溺的目光中。默默地打来温水,拧了毛巾,为他洗脸。“成绩还好不?”他轻轻的询问道,

  我却忍不住低下头去,偷偷抹着眼泪。

  8岁那年,我蹲在家门口的桂花树下,两只手紧紧地攥住爷爷,“爷爷,不要,明年不要再去了好不好,那只会让你和我一起丢脸而已,不要去啦!”也要伸出手揉了揉我的发顶,掩不住疼惜道“这有什么,爷爷反正都一把年纪了,还有啊,那天还是爷爷的生日耶,我怎么能不和丫头一起过呢!”我眨了眨浸满泪水的双眼,渐渐的垂下了手,倔强的跑开了。那一天的夕阳,多了一份朝气;那一年的桂花香,多了一份别致的味道,那一年的我,长大了。

  第二年,我用一年的时间,换回了这个童话般的美好,那天,爷爷笑得很开心,他说,那是他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几年后,我才知道,那天并不是爷爷的生日,爷爷是个孤儿,身份证上那个陪伴了他一生的数字,不过是一次随意而为。我却没有纠正,我愿就这么陪他度过每一个生日……

  “怎么了?”爷爷有些焦急的一声询问,唤回了我的思绪。“没有啦。”我略有些撒娇地答道。他仍有些有些担心的问道“是不是又顾着贪玩而把学习落下了?”“没有啦,好好想行你自己行不,又没老实在家呆着吧?”我颇有些不满的说着。似乎是被我说中了,他一脸无辜的掩饰着,嘿嘿的干笑着,像个孩子似的。我不由得笑了,又重新洗了毛巾,给爷爷擦手。爷爷的一双大手,黝黑黝黑的,却还是遮不住那些刺眼的伤疤。只是,一遍又一遍的擦着,想着…

  爷爷,其实是我的外公,我总是玩笑般的说他是我人生中的第二个爷爷。第一个么,在我四岁那年,在一个充斥着刺鼻的药水味儿的病房里,永远的陷入了沉睡。那时的我,听不懂妈妈说的死,只是没由来的想哭,止不住,像是被人抢走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那一年,外公用那双大手,轻轻的捧起我的脸,柔声哄道“别哭,以后,就管外公叫爷爷好不?”我重重的点了点头,止住了抽泣,笨拙的跑着,傻笑着,傻叫着‘我又有爷爷啦’。那一年四岁的我,那种失而复得的感觉,至今难忘……

  那一年,14岁的我,撒娇的说道,“爷爷,我就在这一直照顾你好不,等你出院了,我还要陪你过生日,今年,我要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

  我的暑假,不一样,因为有您,爷爷……

    初三:唐英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读罢全文,我们读到的是一份浓浓的深情。
  从对爷爷的描写和我的心理,处处能感受到这份情感的浓烈和深刻,而文章中“我”的进步也让这份深情更加悠长。
  当然,文章还有几处瑕疵,一些细节交代的并不是特别清楚,一定程度上会让文章的内容和情感表达过于朦胧,作者可以继续完善下。
    点评老师:马娟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