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读《飘》有感_1200字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读《飘》有感_1200字

2014-08-26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一个时代,一场战争。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她的脸上隐隐透着万丈红尘的沉沉烟嚣,十面埋伏。

  她是斯嘉丽,南北战争里的乱世佳人。她是最美的女孩,爱上了英俊的艾希礼,可是对方的意中人却是温婉善良的梅兰妮。斯嘉丽在自己的不甘与命运的推搡下有了两次没有爱情的婚姻。

  不过这样美丽的人命运总是喜欢捉弄一番。

  从前的养尊处优,美好幻想都在战争来临时随风而逝。斯嘉丽只能把从前的一切抛开,全家人的希望都在她一个人身上。当战争终于结束,斯嘉丽再也不用挨饿,还有了等了她八年的巴特勒的爱与富足的婚姻,她却你念念不忘艾希礼。最后的最后梅兰妮去世和巴特勒的离开,斯嘉丽才幡然醒悟自己那么多年的爱与执着都是自己的幻想,自己的挚爱应该是巴特勒而不是艾希礼。可是这时巴特勒早已远去,斯嘉丽再次振作要重新赢得巴特勒的爱。

  倘若斯嘉丽早一点明白,也不用落到被抛弃的下场。她爱艾希礼是因为自己的幻想与可望而不可求的距离感使得斯嘉丽更加迷恋。而巴特勒的爱真实略带一点点富足,太现实,斯嘉丽在巴特勒的嘲讽中从没领会过他的爱有多么深沉。水中月镜中花,往往比真实搁在你眼前的金玉琳琅更加美丽。斯嘉丽是太晚才懂得珍惜。

  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越是得不到,越美好。近在咫尺的东西,不珍惜不在意。有一天终于醒悟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经常听到别人说,好羡慕你如何如何,而我也羡慕别人怎样怎样。人们活在羡慕与不满足里面。总觉得别人的东西是最好的,而自己永远都拿不到。平常父母的爱,一句关心,一杯热牛奶,我们或许在羡慕有些富有的家庭;朋友天天在你耳边唠叨,当毕业或者离别了才会怀念那些曾经厌烦的废话。抓得住的东西,就应该紧紧握住不失去,否则真的会来不及。到时候纵然你情深似海,悔恨匆匆,时间也不会愈合伤口,放下脚步。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年少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趁着为时不晚,对你爱的人表达你的爱,对关心你的人好好回报。

  往往在你身边真实的东西才是适合你的,就如巴特勒对斯嘉丽的爱,看似世俗,充斥着金钱,但是事实证明巴特勒才是斯嘉丽的最爱,艾希礼如何美好,并不适合斯嘉丽。一个温和,一个凌厉,春风和傲梅的确不合适。买衣服往往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这件衣服美艳无双,但是穿了一点也不合适;另一件衣服看似不那么光芒耀眼,却适合你的身材、气质。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如果真的哪一天,你爱的人或者事物离开,只要你还不死心,不要气馁。深深记得电影里斯嘉丽一身墨绿色的长裙,整个人倒在长长的红色天鹅绒地毯上,无力的看着巴特勒的远去,伤心之后,那双绿色眼睛再次燃烧出火花,她只要她想得到,就不会放弃,就不会做不到。就像斯嘉丽最后带着希望说出“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的时候,配乐响起,给人以深深的振奋。那一刻,每一个观众都觉得哪怕在失落的事情,都不能轻而易举的击败信心和勇气了。擦干眼泪,又是一个全新的自己。明天的天空不是灰色的,只要心里明朗,明天的天空一定是湛蓝的。

  《飘》最后的结局不悲不喜,开放式,引人遐想。对于斯嘉丽最后是否赢回巴特勒的爱,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只要有这样的决心,带着迟到的珍惜与深深的爱,明天,一定会是美好的一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