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8月征文]可乐鸡翅_1200字

[8月征文]可乐鸡翅_1200字

2014-08-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在现场直播。”是的,的确快乐的忧伤的,尴尬的兴奋的事就这样毫不掩饰地直播了。

  习惯了每个暑假都要学点东西,于是这个暑假我选择了学做菜。最喜欢和感兴趣的就是“可乐鸡翅”,不要笑话我贪吃哦,民以食为天嘛。

  做“可乐鸡翅”的步骤很简单,重要的是要注意火候的大小,鸡翅煎炸的程度,以及是否入味。想不想试试呢?那就跟我来学吧。

  首先把鸡翅洗好,用牙签戳戳,然后用刀斜着割几刀,这样的目的是为了入味,做出的鸡翅更鲜美。然后锅子里放适量油,油热,放进鸡翅煎炸,炸到焦黄就取出备用。再换一口锅,放入适量油,油热,放入葱花姜末老抽调味,然后放入炸好的鸡翅,翻几下,倒入可乐,再加入适量水,汤没过鸡翅就可以了。

  看似这样简单的过程,我却是手忙脚乱,举着锅铲,被飞溅的油花吓得一边后退,一边尖叫,可是却又不得不去做。吃着稍有焦糊,却也还美味的鸡翅,心里恨恨地想,下次不做了。

  可是过一段时间我又想念起鸡翅来,于是又得经历一次油花飞溅的“恐怖”。当我沾沾自喜,自以为下一次绝对没问题了的时候,却是笑料百出。

  本来晚饭妈妈要包饺子,可是我却想吃“可乐鸡翅”。妈妈说:“那不是你的招牌菜吗?自己动手啊。”于是拉着妈妈给我壮胆,我有条不紊地准备起来,之前的工序都没问题,鸡翅炸的也刚刚好,我暗自得意起来。谁知道换锅开始炖鸡翅的时候,我刚仍进去两个鸡翅,油就一边“兹兹”地叫着,一边飞到我脸上,吓得我赶紧后退。

  “赶紧都放进去啊!”妈妈催促我。

  “害怕,不敢。”我脱口而出。

  “没事,赶紧”

  我却说了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那样说的“豪言壮语”:“快跑!”

  “快点!”

  “快跑!”

  就这样三番两次,举着锅铲的我下意识地说着“快跑”,真的好丢人哦。

  “快点,不然糊锅了,没事的,赶紧把剩下的鸡翅放进去啊。”

  不管了,闭上眼睛,端起盘子“哗啦”把鸡翅倒入锅内,哎,神了哦,这次油花只“兹兹”地叫,没袭击我。翻转,老抽,可乐,水一一倒入,盖上锅盖,心犹自砰砰地跳,守着锅子,这次没让它糊。

  看着色香味俱佳的“可乐鸡翅”我呵呵地笑,看来无论做什么只要用心去做,必定就熟能生巧了。那么对于学习上的拦路虎呢,不也是同样的道理吗?

  你说这个暑假我过的是不是不一般呢?

    初一:周宇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