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笑的致命点_1000字

笑的致命点_1000字

2014-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笑,是美好的。可是有的笑,却是致命的。就像看别人失败时嘲笑,别人遇事时的取笑,和低级趣味的狂笑。这些笑往往十分刺耳甚至刺心,比处罚更伤尊严,比冷眼相看更加绝情!

  当阿Q即将被斩首时,人们只知道让他唱戏,相互取笑,却放下一个活人生命不顾,即使阿Q自己也在笑那些革命的人。当卡西莫多被绑在台上时,许多人只顾着嘲笑他的丑陋,却没有一个人为他水送到旁边,卡西莫多虽是智障,但他心地善良,他懂!那个世纪人们笑得肆无忌惮,他们不管是做出贡献的革命党,也不管是心地善良的百姓,也不管是普通人,总之极大多数人顾别人尊严不顾,只要有人在绞刑架上,他们就肆无忌惮的嘲笑!

  美国摄影师有一副着名照片,是许多人在街头狂笑,看了却让人心头一冷,很像有人被斩首时的笑。社会劣根性没变,现在也如此。很多人喜欢看别人出丑,丝毫不顾及他人感受。当一个人摔倒时,许多人在一旁嘲笑,却很少人想到去扶他一把。当一个人鼓足信心上台演讲时,却有人起哄,接着是刺耳的一阵嘲笑。成绩不理想时,没有人安慰你,却有人笑着向你炫耀。换做是自己,你会怎么想?笑?不,那一定很失尊严,甚至有自杀的念头。

  马航失踪,应万分悲恸才对。可有人确那它取笑。说说里竟出现无聊的“李白马航失踪预言诗”。这既侮辱了李白,也十分伤害200多遇害者家属,只博无聊一笑?反正我笑不出来。好多新闻也如此,人们对许多人的不幸遭遇已经淡化,淡化……只知道找那些庸俗的“好笑”,那些评论,不忍直视……换做你呢?被别人评头论足什么滋味?

  许多经典,被演绎成毫无经典性的烂片。像西游记为什么被写成了《嘻游记》,三国演义情节被好多游戏篡改,许多经典读物被电视剧增加了好多令人作呕“搞笑情节”,还有篡改历史乱七八糟的穿越剧。许多经典都被低级趣味的“搞笑”篡改,不把经典读物作者气昏吗?

  褒姒一笑周国灭,贵妃一笑灭唐朝。若只知取笑,怎么努力?怎么成功?

  真正的笑是单纯的笑,是自信的笑,是吃苦练就的笑。若上学时只知欢笑玩乐,怎么听进知识?若是通过吃得苦中苦最终成功的笑,那才最美的笑。

  尊重他人,尊重自己,隐藏自己的笑,那才最美。

    高一:毛敏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