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泰山游_1200字

泰山游_1200字

2014-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们历经七八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在去往泰山的过程中,我们远远的望着泰山,整座山拔地而起,山峰耸入云端,如若不是登山之费劲,的的确确是一个皇帝巡幸的好地方。

  泰山是五岳之首,首个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气势雄伟磅礴,有“天下第一山”之称。古名岱山,又称岱宗,诗句“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中的“岱宗”说的就是泰山。

  我们一行六人终于赶到泰山脚下,刚一进入泰山登山路路口,就看见满满的一群人,路两边净是些手杖、雪糕、矿泉水的。我们没有停留,因为我们的“战备物资”都在爸爸和舅舅的背包里。就是在一家冰激凌店吃了两个零下十几度的冰激凌,我们沿着山路往上走,和我们反方向走的人很少,因为毕竟从昨天晚上开始爬山准备看日出的人很少,不过偶尔可以见到几个,我们询问他们爬上山顶大约需要几小时,对方给了我们一个惊人的参考值:6个小时。

  踏着石砌的台阶向上走,我们进入了树林,成片成群的树木高大繁茂,并且还被一一编上了号,在一个转向处,我看见了一棵死去的老树,通过介绍牌我得知,这是一颗有着几百年历史的老树,有一年发洪水,这棵树因为受到长时间的浸泡死了。

  泰山十八盘是泰山登山盘路中最险要的一段,也是泰山的主要标志之一。此处两山崖壁如削去了一块,陡峭的盘路犹如一条玉带镶嵌其中。两边的石壁上,刻着历代君王及文人墨客的诗文墨宝,重叠的山势、苍松与巨石、山峰与云朵,都体现出了泰山的美丽。

  离南天门还有直线距离约四百米的时候我渐渐的撑不住了,这是因为在山下吃的两个冰激凌的寒气已经侵入了我的肺部,致使我吸入的空气勉强可以维持我的爬山运动,幸好平时李老师带着我们不停地锻炼,否则的话我很可能已经被抬到担架上了。我一马当先,不顾肺部的疼痛,爬到了南天门,而我的家人还未到达,我又等了个十分八分的,终于我们一行六人全部到了南天门,四个大人累的气喘吁吁,只有我和九岁的表妹还精力充沛,我们一鼓作气继续向前走,在一处十分宽阔的大道上,我们扒着齐胸的围墙向远处眺望,望着山路上密密麻麻的人和远处层层叠叠的起伏的云海,其心情是无法用任何一个词汇来描述的。

  爬到山顶上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我们看完了碧霞祠、玉皇顶之后已是将近六点了,徒步下山是不可能了,只有坐缆车下山了,可是看着那已经排到了一里开外的队,我们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这万一要是坐不上缆车可就麻烦了,我们最终是去排了队,我有心记了时,从排队到坐上缆车用时将近一个小时,到了山下时已是“月落乌啼霜满天”。

  登泰山固然很累,但当你登上泰山的山顶,望着那蚂蚁般的人群、一望无边的云海,此时你的心是博大的,登山之累,实为磨炼!“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其此之谓乎。

    初二:安天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