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游杭州(一)苏堤、岳王庙_1000字

游杭州(一)苏堤、岳王庙_1000字

2014-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去杭州游玩,我们的第一站是苏堤和岳王庙,我还见到了其他很多景点。

  我们从花港观鱼沿着马路走到了小桥上,桥下水流湍急,湖水清澈见底,就连碧绿的水草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之后,我们到苏堤外事游船码头领取了船票,坐上了环绕西湖的游船。船尾螺旋桨泛起波纹,浪花此起彼伏,原来船已经出发了。游船缓缓地前进,这时,我看到了三个像小塔一样的东西矗立在湖中,哇!这就是三潭印月,又名小瀛洲。湖面上的浪花一朵接着一朵,波光粼粼,就在这时,一个长满绿树的小岛出现在我的眼前,因为大雾,所以只能朦朦胧胧的看见那座岛。我把地图翻出来看,原来离我较近的这座岛是阮公墩,离我较远的那座岛就是湖心亭。知道这后,我的心情激动万分:哈哈……我把语文书上的景点看了个遍,这回可以到班级里好好和同学分享一下了。

  船停到了岳王庙的旁边,我们下了船之后,便走进了岳王庙。那里有岳飞和他的左膀右臂:牛皋、张宪的石像。我们走到岳飞墓前,导游对我们说:这里曾经真的埋过岳飞的尸体。在岳飞墓的两侧,有着马、羊、虎三种动物,马代表忠、羊代表孝、虎代表仁、狗代表义,可为什么没有狗呢?因为他是农民出生,有一次他去攻打起义的农民,所以这里没有狗。离岳飞墓不远的前方,分别跪着四个害死岳飞父子的罪魁祸首,是由白铁铸成的。门的两侧写着“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据说有一户人家用面团做成秦桧夫妇、万俟卨、张俊,生意非常好,后来把面团越拉越长,然后就变成油条,再把油条捏一捏就变成了麻花,所以如果你很同情岳飞,那你就早餐吃油条,中餐吃麻花,晚餐油条、麻花一起吃吧!

  回程的路上,我们步行在苏堤上,两旁种着密密麻麻的树,柳枝婆娑。累了,我们坐在湖畔的长椅上,看到了远方大雾笼罩着的山峰,若隐若现,犹如仙境一般。我们还到景区的小店里买了一支笛子和一把弹弓,笛子上写着“一笛在手,百鸟争鸣”,我心想:真的有这么厉害?试一试就知道了。我吹了一下,没想到吹出的声音真的那么动听,就像小鸟在唱歌一样。

  西湖的景色真美啊!湖面上波光粼粼的,湖水碧波荡漾,景色显得格外清幽,还可以让我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和风俗呢!

    三年级:汪靖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