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致妈妈_1000字

致妈妈_1000字

2014-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窗外的云彩披着灰衣,让无垠晴空平显了几分沧桑——晴空如您,岁月如云。

  我喜欢和你一起拍照的感觉,温馨,甜蜜。我们对着镜头卖萌大笑各种搞怪,我们可以不约而同表情神态如出一辙,也可以喜乐娇嗔姿态百变。你在世界上,世界在镜头里,镜头在我眼中……

  我长高了,你变瘦了……相册中的我们一年一年不同,我似乎从没有认真想过这种变化代表什么。是年华的流逝?时光的变迁?现在看来,这种认知,也似是非是了吧。

  那一年,我11岁,您38岁。照片上的你嘴边笑容清浅,黑发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闪光。那时的你,温柔却也严厉,是我记忆中,最像长辈的一年。彼年,我们,是母女。

  再后来,我14岁。照片上的你依旧笑容浅浅,眉眼弯弯,眼中柔光闪现。那时的你,温柔不变,发梢才刚刚过肩,黑发如旧却少了些光泽,那一年的你一定累坏了。彼年彼时,我们,是朋友。

  如今,我18岁。照片上的你嘴角弧度刚好,笑容明媚如旧。可青丝却是怎么都掩不住白发,在阳光下,它显得那么刺眼,似乎是在庆贺它自己的出生,又似在嘲笑……是的,嘲笑,嘲笑我的成长。直到现在,懂事这个词和我沾边的几率,都不会大于抛硬币时连续三次同一面朝上的可能性。偶尔的微薄付出都会当作天大的功劳洋洋自得。

  您却从不在意我的这种顽劣,不,与其说不在意,不如说是包容,用爱,包容!彼年,我们是闺蜜。

  曾几何时,我用稚嫩却坚定的声音向您保证让青春期的叛逆去见鬼;曾几何时,你欣慰满目红了眼圈夸奖我长大了;曾几何时,我斗志激发地扬言要买别墅豪车给您,引得您咯咯发笑,满脸的不在意,可您眼中闪过的那抹宽慰的神采,我没有忽略;曾几何时,您满脸坚强地对我说,“别担心,有妈妈在。”您当时一定是忘了,您并没有那么百毒不侵;曾几何时,我骄傲又伟大的梦想变得平凡而不奢望:只为让自己更值得被爱学习,只为让爱自己的人得到幸福奋进,仅此而已;曾几何时,您的笑容一如往昔带着宠溺……

  我多多少少给过您的感动,在您的付出下不过沧海一粟,一如“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45岁,年近半百四个字挤入我的脑海,让我不禁呼吸一窒,您让我第一次对老去这个词有了抵触,也让我第一次有了想要守护过去,珍惜现在的念头……

  妈,夏天有夏天的天真,冬天有冬天的天真,或许,您就是我的天真!

  我在您身边,永远不会变……

    高二:郝雪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