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爱读书_800字

我爱读书_800字

2014-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书是知识的海洋,智慧的结晶。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要多读书,勤读书,用心去体会理解,不断的充实自己,你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正所谓: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我爱读书。我的童年就是在一本本富含风趣幽默,饱含哲理的书籍陪伴下度过的。那一本本装帧精美,内容丰富的书籍,每每让我爱不释手,流连忘返。我看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书中告诉了我,只要善良真诚,淳朴节制,你就会得到自己真心想得到的。我看了《狐狸的钱袋》,书中让我了解了人与动物之间真挚的感情,动物也有思想,也有情感,并让我明白:金钱并不是最重要的,比之更重要的是人与动物间真挚的感情!我还看了《笑猫日记》,书中传达了什么是爱、什么是幸福、什么是感动、什么是快乐……

  我还喜欢阅读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经典。《三字经》通俗易懂,读起来琅琅上口,简单的话语中蕴含着为人处世的道理。唐诗宋词体现了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灿烂辉煌,那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杨柳岸晓风残月,那一曲曲引人遐想的古藤老树昏鸦,读的是脍炙人口的精美诗句,映入我脑海的则是一幅幅美丽的山河长卷。真是“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

  我读了很多书,读书百遍,其义自见。有的富含哲理,阅后让我学会了思索;有的简单易懂,看了让我获益良多;有风趣幽默的漫画,看了给我快乐;有美丽奇妙的童话,看了让我有了梦想!许许多多,不一而足。不论书的厚薄深浅,不管书的精美质朴,在读书的过程中让我体会了快乐增长了学识,它们陪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每一本书都是陪伴我快乐成长的好伙伴!

  我爱读书。每当指尖划动书页传来悦耳的“沙沙”声时,每当书中散发出淡淡的书香时,我都是欢快愉悦的。因为那阵阵书香伴着我的童年健康快乐的成长,因为那阵阵书香温润着我的童年!

    五年级:陈馨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