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感动_2000字

感动_2000字

2014-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上没有一种美是不让人喜欢的,没有一种奉献是不令人感动的。

  ——题记

  鲁迅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些人都是中国的脊梁。”从古至今,中国人的“奉献精神”就不曾被埋没过,也有无数默默无闻的人为这个社会奉献效力,打造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他们的行为是闪烁着金黄的光辉,是伟大的。

  “最美教师”张丽丽

  她,只是一名在普通不过的女教师,为人师表,尽职尽责。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让白色的粉笔在她日益粗糙的手中变成漂亮的文字,宝贵的知识。她把毕生所学到的知识通通传授给了学生,她就像是一只蜡烛,燃烧了自己,用光亮的灯火为学生照明了前进的方向,可是事事总是不尽人意,不幸的事就落到了她的身上,当那辆车来不及减速危险地逼近路边的两个学生时,在千钧一发的时候,她奋不顾身地冲上去推开那两名全然不知的学生,当巨大的一声“砰”地响起,才使得他们猛地惊醒,回过头去,女子早已倒在血泊中。结果是她付出了双腿的代价才救了两名学生,她舍己救人的行为如此伟大,令人感动。

  2013年,她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中国人,被评为“最美教师”,她就是张丽丽。

  “拾荒老人”刘盛兰

  他,是一名退休老人,即便不工作了,每年也有4000元的生活补贴费可领取,本以为退休了他就可以在家里享受清闲日子,可是无论风雨都阻挡不了他去拾荒的脚步,他用那双苍老有褶皱的双手拾来了许多瓶瓶罐罐,把它们换成了钱,连同每年4000元的生活补贴费一同捐赠给贫困学生,让他们能够快乐的踏上知识的新航路。他自己生活节俭,连衣服都舍不得给自己买,却把所有的金钱捐助给贫困学生。他的奉献精神令人敬佩、令人赞美。

  因为奉献最可贵最令人敬佩的精神,所以感动。

    初二:郑惜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