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生如夏花(一)_700字

生如夏花(一)_700字

2014-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是一个不幸的孩子,一出生,就被医生无情地“判决”为先天性智障。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让本来开心的父母悲痛不已,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

  她的父亲叫封强,母亲叫程婉,两人都已经三十过半了,可是一直无儿无女,家里经济条件也很困难,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小女儿,还被确证为先天性智障。封强和程婉几乎要绝望了,他们不能想象,以后的生活他们该怎么办,他们也不敢想象。生活的压迫,让他们做了一个可怕的决定:他们要把孩子送给别人。

  他们走街串巷,问了很多家,可是,当他们听到这个孩子是先天性智障以后,没有一个人愿意要这个孩子,他们无奈了不得不将孩子抱回家,照顾她长大。他们看着孩子,眼泪悄然落下。他们商量着,决定一定要靠自己的实力把孩子养大,即使所有的人都嫌弃她,他们也不会抛弃她。他们给她取名叫封婉心。

  之后,封强和程婉便带着婉心在他们破旧的茅屋里生活着,虽然生活很艰苦,但是封强和程婉感觉很幸福。为了维持生计,封强在一个工厂里拼命地工作,额外,还在工作之余给别人当零时工,程婉则在家里照顾婉心,做饭,洗衣……

  树的年轮又转过了一圈,婉心也成了一个一岁的小女孩了,他们的生活也渐渐安定了,可是,这却仿佛是灾难的预兆,安详宁静,没有一点提示。

    初一:段可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