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平凡_900字

平凡_900字

2014-08-25 来源:作文网整理

  我每次看新闻中有讲到旅游的事情,心中便有无尽的感叹——中国这么大,我什么时候才能去看看各地的风景啊?我,是个工人的孩子,从小最熟悉的便是父亲所属工厂的周边。
 
  工厂的周边是普遍常见的荒凉,白天的时候几乎没有人在工厂门前的马路上走动,只有到了晚上才有下了班的工人在那儿散步聊天。这种生活可谓是千篇一律,乏味至极。我有时还在想着,像我这样平凡的一个人,也许注定是要面对这些平凡无趣的事物吧。
 
  但是不得不说,我虽有些厌倦,但是还是对这儿的一草一木有着难以言喻的眷恋,毕竟我在这里生活了好几年。
 
  我是个闲人,整天就是呆在宿舍发愣。偶然的这么一天,我骑着自行车在工厂门前的马路上晃悠。这时已经是2月了,厂外边的树木已经开始吐出了新芽,但是最吸引我的不是那些树上的新叶,而是那些从树上掉落了的已经铺满了地板的叶子。远远看去,那条人行道整个就像是铺上了地毯,青葱青葱的,特别是在无人的街上,让人觉得格外珍贵,仿佛那是本就该在那儿的一样。
 
  踩在脚下,听着叶儿们发出的声音,就像是听到了它们为春天的到来而发出的乐章。那是如此的和谐、如此的整齐、如此的令人欢喜。刹那间,厂里机器所发出的声音已经飘远了,耳边听到的只是那轻声的低诉。那一刻,我看着周边的一切,都不再是从前的排斥了,我甚至觉得这是个虽偏远但是幽静的地方。
 
  下了班的人们虽然工作了一整天,但还是有着笑脸——那是一个个带着满足与充实的笑脸。我在这里呆了好长一段时间,但是这还是第一次觉得这些满手沧桑的人们汇聚在一起,竟也是如此的充满着魅力。他们身上的汗水是如此的闪亮——闪耀着他们对家人的爱、对家人的付出。如此的如此,我眼里看着这幅画儿,耳边听着他们分享工作糗事时那无顾忌的笑声,不得不说这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以前的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就算我没有走遍大江南北,也可以拥有心灵的宁静和享受;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是那些平凡乏味的事情,也可以在我眼中成为一种乐趣。
 
  试想想,小康人家可能享受不到大富大贵的气派,但是大富大贵的人家也渴望着小家庭的温馨。我们的能力可能难以改变自己现在的生活状况,但是我们能换个心态看世界,至少努力奋斗的过程是很值得回味的。而平凡中的趣味,也许只有换个心态后才能有所领会。
 
  平凡,有时未必是无趣的代言词;新鲜,也未必能时时有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