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漫漫长路我自一笑相待_1200字

漫漫长路我自一笑相待_1200字

2014-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赤路如龙蛇,不知几千丈。

  有一种路,它跌宕起伏蜿蜒曲折,以一种近乎恐怖的扭曲姿态出现在你面前,初始,风尘迷眼,灰色的尘埃因飓风的卷席凝聚成一个巨大的密密麻麻的捕网,套住了因为惧怕而停止前进的你,你害怕地大吼着,撕扯着,绝望地看着眼前漫天飞舞的沙尘。双眼猩红如同从凶猛山林出来的野兽。你终于想尽一切办法逃出,却选择了仓惶而逃,头也不回地跑开。你不确定是否下次甚至永远会逃脱不了这再次作为鱼肉的命运。

  因为危险,所以离开。

  人间多岐路,常恐终身行。

  有一种路,它给你带来了令人头皮发麻的紧张和危险感。没有光明与黑暗,剩下的只是苍茫的砂砾,孑然一身的空洞和无助感,往往会造成一人漫步在上万尸骸的乱葬岗上的错觉,鬼魂哭泣着,刺耳的声音呼啸在耳旁:这条路根本没有尽头,你死后,连尸骨都会被掩埋。顿时,你觉得死神正挥舞着索命的镰刀向你慈悲的笑着。你尖叫着仓惶后退着,周身的一切没有丝毫生命的活力,死亡的气息无限蔓延,你冷汗津津地狂奔出去,发誓再也不会走近那条路。

  因为孤独,所以退缩。

  日日深杯饮满,朝朝小路花开。

  有一种路,它纯净的空气以均匀的状态分布在蓝澈的广袤天地,娇嫩欲滴的鲜花层层叠叠地怒放,斑斓的蝴蝶煽动翅膀,薄薄的蝶翼再不用担心会被风雨折损,晨曦的金粉洒遍这条路,这条路几十里,走着走着便能到尽头。你失落过顽强过落魄过辉煌过,也哭也笑的平凡过。你尝过人间一切苦难辛酸。这里的一切使你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安宁,年过花甲的你累了,选择定居下来,静静享受着静谧,这条路就像个囚笼,囚住了你这只曾经翱翔天空的雄鹰,你奋斗了一生,坎坷了一生,这条路,使你不想再动因为你年老而颤栗的双腿。

  因为沧桑,所以放弃。

  你看到的或许是在某个死胡同里彷徨的自己,或许是在某次斗争后气馁的自己,亦或许是在某时成功后淡泊名利的自己,你在每条路上都迷茫过,失措过。

  我可以把路分为四段,你会问,不是只有三段么?最后一段不是很圆满么?

  不,有些人可以走到第一段,第二段,少数人会走到第三段,可是几乎只有寥寥数人走到最后一个阶段,为什么不写呢?

  因为,那是路,却又不是路。路无论多长,都有路程,我最后的路没有路程可言,换句话讲,它是真的走不到尽头。

  那你还走它做什么?

  我要的,不是生理上的危险,不是精神上的孤独,不是年岁上的沧桑,我要的,是不顾一切黑暗邪恶,直破云霄的冲天气势!一个人可以没有一切,却不能少了凌厉!你既然是一块坚冰,就不要被世俗磨平了棱角!你的斗志要像东流之水奔腾不息!即使最后拥有了你所认为的一切,也要不断去寻找新的目标!

  因为野心,所以强悍!因为路长,所以无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我的四段路!我会坚守着我的信仰一直走完!

  这个信仰正是这句口信子文的话:漫漫长路我自一笑相待!

    初二:徐雨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