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感动_550字

感动_550字

2014-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曾经为无数的事感动过,可是,唯有一件事让我心灵震撼……

  那天,我乘坐公交车要去买书,不久,有一个银发苍苍的老人挎着个布满划痕的篮子上了车,篮子里的摆放着许多土豆。老人枯瘦的老手从口袋里掏出几个硬币放进投币箱里。

  车上其他的乘客时不时打量老人身上破旧的衣服、黝黑的皮肤、瘦瘦的身体和凌乱的银发。竟然没有一个人愿意给老人让座,车上也没有如往常一样想起“请给老人儿童让座”的广播。一个肥胖的女孩,毫不犹豫地将位置让给老人,可是,一个中年男人却疾步抢占了那个位置。

  突然,公交车一个急刹车,所有人都向前倾倒,紧接着,那个老人挎中篮子里的土豆跳出了篮子,四处乱窜。滚到一个浓妆艳抹的中年妇女脚边,她厌恶地瞪了老人一眼,一脚把土豆踢开,离得远的人纷纷把目光转向窗外,假装没有看见;离得近的人最多也只有用脚把土豆都往老人身边推。

  只有那个女孩却毅然决然地走上前去,弯下自己肥胖的腰肢,略微艰难地弯下腰捡起地上零散的土豆。在颠簸的车厢里,摇晃着身体,似乎下一秒,就要摔倒,但,她的动作却没有停止。她的眼里满是认真,似乎在捡起自己心爱的玩具,细心呵护着。轻轻地拿起,轻轻地放进篮子里,生怕磕坏了那些土豆。尽管车上开着空调,但我可以清楚地看见女孩额头上的汗水在一颗一颗的流下来。

  就是那一幕,触到了我心中最柔软的角落……

    五年级:鱼鱼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