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书,我的良友_900字

书,我的良友_900字

2014-08-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淅淅沥沥的雨天里,听几点雨音,我与我的益友相会,品一杯清茶,我与我的良师交心,书,我的良师益友,一直那样诚恳地默默守护着我。

  讨厌雨天,讨厌雨中湿的天和潮的地,讨厌一世界的泥泞,更讨厌雨滴滴零零如抽丝一般抽出了我满心的愁绪和那颗烦躁的心。每个雨天,似乎总有几个不顺心的人和几件不顺心的事。“谁让你拿我的东西的!”“别烦我!”雨又在淅淅沥沥的下着,而家人也终于在我的牢骚中出了门,空旷的家中只剩下满心的忧愁。

  环顾着满屋令人讨厌的物品,一抹浅绿像是一抹希望闯入了我的眼帘,那样让人舒心,像是被磁石吸引了,我走近了它——《繁星。春水》。淡雅的封面,诗意的书名,似乎是出自本能,我翻开了那本书,那薄薄的书页间蕴藏的是一首首清新奇丽的小诗,一瞬间,因雨天而烦躁的情绪在不知不觉间隐退。

  书走进了我的世界,我彻底沉醉在这本书奇妙的世界,我自由地漫步在这一首首比繁星更清新闪亮,比春水更轻柔温和小诗中,那满是泥泞的心被冰心的一汪爱水荡涤干净,我品味着那爱的醇香淡雅和宁静悠远,身边顿时多了一个像山一样可靠诚恳的朋友,多了一颗如山般稳重的心。

  “滴答,滴答……”雨点仍在不紧不慢地往下落,淡淡书香浅浅茶,我倾听着窗棂外雨落的声音,不时品几口清茶,将心浸润在书香中,不时低吟出几句:“青年人啊!你要和老年人比起来,就知道你的烦闷,是温柔的。”不知是哪个字眼触动了我的心灵,我猛地抬起头望了一眼窗外的雨,那一刻,我觉得雨天竟是那么醉人,这不疏不密的雨声像是一位歌女甜美的嗓音,如泣如诉,如梦如幻,默默地,一抹微笑爬上嘴角,我攥紧了手中的书,继续走进书的世界和我的这个无言却胜似有言的良师交心。

  书,我想叫你一声朋友,你总是默默的陪伴在我身边,不求回报;书,我愿喊你一声老师,感谢您给了我一颗快乐的心。雨有停的时候,但这一位良师益友却永在我心中。

  当山无棱,天地合,只要书这位良师益友在我身边,雨天晴天,我都不再忧愁烦躁。

    初一:陈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