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旅行,我的第二人生_1200字

旅行,我的第二人生_1200字

2014-08-22 来源:作文网整理

  陈绮贞有首歌,歌名叫做《旅行的意义》。单曲循环几遍后,想起要写篇《走吧,张小砚》的读后感,于是开始思考,我心目中旅行的意义。

  现在的我们,整日沉浸在漫无边际的茫茫学海中,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一步步地逼迫过来:大大小小的考试,每天堆的成山的课本,下课了还坐在座位上学习的全班同学。真的,太累了。可是,既然别人都坚持下来了,凭什么我不行?!

  一次又一次的问自己,你快乐吗?把女孩子最最宝贵快乐的青春岁月奉献给语数英物化生政史地,直至长出了人生中第一根所谓的白发,才真正发现:这不是我想象中的青春,才暗暗感叹:时光不仅仅可以消除误会,它更是把杀猪刀。

  于是,我开始在内心暗暗呐喊,我要远走,我要去旅行。

  我说的旅行,并不意味着逃避现实。恰恰相反,预谋一段旅程,在旅程中,巧遇最真实的自己。暂时逃离自己城市里那些熟悉而又沉重的空气。背上超大号背包,戴上白色耳机,卸下伪装,放下包袱,一个人,拖着一个大大粉蓝色行李箱,在绿皮火车上占一个靠窗的位置,看着窗外呼啸而过的大片大片的绿色…然后发现,原来我也可以那么无畏、独立。

  我说的旅行,是需要勇气的。一个业余时间喜欢骑行的老师把自己定义为一个“宅在家里的行者”。但事实上,他和他的驴友们,骑到西藏骑到海南,几乎游遍了大半个中国。说实话,我很羡慕他一直坚持骑下去的毅力,但更敬佩的,是他说走就走、没有丝毫犹豫的勇气。只要出发,就能到达。也只有出发,才会到达。当我们在空调房里看电视上天气预报说江南及江淮以北地区未来一周内仍将面临大面积高温而抱怨这糟糕的天气的时候,他正和他的单车一起,在温度高达70℃的柏油马路上接受太阳的炙烤。

  我期待,我也可以有出发的勇气。去那样一个陌生的城市,趁自己还未老去,做一个听来如此荒唐而又真实的决定,在旅途中看清那个内心深处最最真实勇敢的自己。想象着,在陌生的街头,随意找一家小饭馆坐下,点几个当地的小吃,眼看着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人流攒动。在路边昏暗幽黄的街灯下,给闺蜜写一张明信片,给爸妈打一通电话,告诉爱我的和我爱的人,我一切安好,这是一件多么不可思议而又帅气十足的事情。

  我说的旅行,是人生的缩影。五月天在他的《第二人生》这首歌里写到:“生命不是过程而是美丽旅程风景有亮和暗也有爱和恨第一站叫天真第二站叫青春下一站的名字等你去确认”。

  我想不只是我,人人都希望拥有一个不后悔的青春吧。我希望等到我老了的时候,牙齿掉光,嘴巴瘪进,头发花白,满脸皱纹(不敢再描写下去了)的时候,我还可以摸着孙子孙女的头说:想当年,你奶奶高中的时候,!@#¥%…&*,并且在回忆的时候满含泪花的微笑,露出掉的只剩下没几颗的牙齿。想象着他们充满光的瞳孔,我越发的感觉到,生命是短暂的。

  既然命运注定了我们的诞生,末日也始终没有发生,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让此时此刻,能不虚此生。

  “期待一趟旅程

  精彩万分

  你不该再等

  别到荒废青春

  用尽体温

  才开始悔恨”

  生命还没有黄昏,下一站,就是我们的第二人生。

  想要去品尝夜的巴黎,想要去踏过下雪的北京。想要去累计许多飞行,想要去用心挑选纪念品。想要去搜集地图上每一次的风和日丽,想要去拥抱热情的岛屿,想要去埋葬记忆的土耳其,想要去流连电影里美丽的不真实的场景。

  于是,我鼓起勇气大声呐喊,我要远走,我要去旅行,我要我的青春不后悔,我要去找自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