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当“哑巴”_1200字

当“哑巴”_1200字

2014-08-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这里有一个人,一双细巧的手在本子上飞速的舞动着。你可别以为她是文思如泉的小作家。其实,她是“装聋作哑”的人,她在体验当“哑巴”呢!

  今天,张老师布置了一个很奇怪的任务:做四小时的哑巴。大家很疑惑不解。同时,也在七嘴八舌的议论起来:“张老师布置的作业真奇怪。”“是呀是呀!”“这件事情我猜肯定不简单的。”“不会吧不会吧,就是不说话,很简单的呀!”

  在众人的议论中,我的心中也漾起了一个大问号:张老师这么做为了什么?但过了一会,这个大问号就被我心头的一阵兴奋压下去了。伴随着一声声清脆的下课铃,放学了。

  启动“哑巴模式”。

  哎呦!今天可真倒霉,我刚出校门,就被一根树枝绊倒了,我起来拍拍身上的土,本想大声埋怨,可心中的警钟突然敲响:今天我是哑巴呀!所以我没有说话,在心中暗暗叫苦,咀咒这根树枝。

  远远的望去,一个身影。哈!那是爸爸!我飞奔过去,哭丧着脸,想找爸爸诉苦,可不偏不倚,今天我是哑巴呀!于是我指了指手上磨破的皮,又指指远处的一根树枝,再用手轻轻的摸了几下伤口,带着哭腔哼了几下,觉得我表达的够清楚了,可爸爸却是一头雾水:“怎么了?”

  我又重新做了一遍。

  “这手怎么了?是不是在学校碰哪儿了?”爸爸看起来又焦急又不解。我又跑到树枝那儿,猛力的踩了几下,这回他应该明白了吧。

  “哎!这树枝跟你无冤无仇,你踩它干嘛,好歹也是一点绿化呀!”爸爸赶忙过来拦住我。

  我彻底失望。

  “还有,今天你怎么怪怪的,尽作怪事,还不说话,哑巴啦?”爸爸上下打量我一番说。

  我指指嗓子,又摆摆手,想告诉爸爸我不能说话。

  “哑巴啦?!不能说话?!”爸爸显得很焦急。

  我点点头。“喉炎又发作了?上次不是好了么?”爸爸很着急。

  我无语,他真是大惊小怪。我冲他摆摆手,示意没事。幸好,这句话他看懂了。

  回家后,我第一件事就是做作业,不理这个不善解人意的爸爸。

  可吃饭时,我总不能不说话吧。于是我在嘴巴里哼出我要说的话,并用唇语表达。可爸爸就是听不懂,还称为“火星语言”。

  “要是说不了话,会写字吗?”爸爸托着下巴问。我一拍脑袋,赶紧找来笔和纸,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的写了出来,还把树枝伤口事件也一并写了出来,这下写的我的手是又酸又疼,之后,我干脆懒得动笔了。

  吃完饭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坐等八点,望着秒针一点一点的走着,我心里急得要命。60、59、58、57……3、2、1啊!终于到了不过是一分钟刚到了,距离八点,还有120多分钟呀!唉,时间太慢了。

  不过,看书是可以消磨时间的。不一会,离八点还有一分钟了,60、59、58……3、2、1,耶!“8点到了!我解放啦!”我朝着天花板大声儿开心的说。

  看来当哑巴还整不好受!所以,面对残疾人,请不要嘲讽。应多理解他们的痛楚,多关爱、帮助他们哦!

  看完了这个长长的故事。悄悄告诉你,其实,那个“装聋作哑”的人就是我!嘿嘿!

    五年级:李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